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人大代表王建伟:电能替代给乡村更多可能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池州市霄坑村党委书记王建伟

作者:彭永进  2021-03-09

  “霄坑村主要依托茶叶和乡村生态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不仅守住了绿水青山的底色,还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池州市梅村镇霄坑村党委书记王建伟说道。

  霄坑村位于九华山西脉的高山峡谷中,这里山高林密,适宜大叶马兰枝茶生长。近几年,霄坑村声名大噪,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还先后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等14项荣誉。

  据王建伟介绍,随着霄坑村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乡村生态旅游业日渐兴起,茶叶供不应求。霄坑村旅游民宿及制茶电器设备的大量使用,给电网带来了严峻挑战。供电公司积极争取电网改造资金,建设打造安全、坚强、绿色的电网。现在,村子里建起了全电民宿,电能替代还让“电制茶”取代了传统制茶方式。“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对于茶叶的品质和产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的霄坑村供电能力充足、可靠,加上贵池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我们村的特色产业和乡村生态旅游业发展前景更广阔!”王建伟说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王建伟,电能替代,乡村振兴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