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李长庚:乡村振兴离不开电力支持

作者:庞利鹏 王谢康  2020-05-29

  我是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党总支书记。我们村的万亩银杏林,是沙河农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到了旅游旺季,供电公司都会提前组织员工到村里检修线路设备,特殊时期安排专人现场保电,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去年,我们村接待了20万名游客,大家吃上了“旅游饭”,还带动周边15个村上万名老乡增收。

  光伏发电让贫困群众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有了电力支持,山区农民通过经营农家乐、种植大棚蔬菜等项目增加了收入。

  农村经济发展,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建在我们村的河北恒利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成了紧俏品。企业接连收到了10余个产品订单,急需尽快开工生产。供电公司特事特办,采取先复电、后补资料的方式,仅用两个小时就为企业恢复了供电。

  这几年,供电公司在服务民生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农网改造升级、“煤改电”等惠民工程让农村电网更坚强、农民取暖更清洁,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农村生产生活各方面都离不开电气化。实施电气化提升工程,在农村尤为重要。

  我希望电网企业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加快电气化工程建设进程,通过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推广电能替代技术等方式,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更好更美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全国人大代表,李长庚,乡村振兴,电力支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