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宁启水:走村入户调研忙 脱贫攻坚作贡献(图文)

  2020-05-21

  初夏的陕西秦岭地区,一派郁郁葱葱、生机勃发的景象。5月12日,在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山阳县供电公司宽坪供电所员工兼安家门村党支部副书记宁启水再次走村入户,开展全国两会前夕的专题调研活动。“把群众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宁启水说。

20200521102641890844856.jpg

  宁启水代表参加村支部会议

  安家门村是地处山阳县西南偏远乡镇的一个贫困村,金钱河将全村一分为二。近年来,国家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一河两岸”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安家门村已于2019年年底脱贫。

  “最近产销情况咋样?”宁启水一早就来到十里沟组的赵家土鸡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向负责人赵永稳询问养殖和销售情况。目前,合作社有11个鸡场,养殖规模达3万只,已恢复正常生产,产销两旺。宁启水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帮赵永稳将部分土鸡装笼抬出鸡场。

  “农家乐有生意了,我们的土鸡就不愁卖。这些土鸡都是销往周边的农家乐的。”赵永稳说,他知道宁启水即将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希望宁启水在会上能就支持农家乐发展、带动生态养殖等相关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宁启水笑着说:“这正是我今天来看你的目的啊。我一直关注合作社的发展,正考虑相关建议和发言呢。”

  赵永稳的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宁启水经常走访调研的一个重点。“看到受疫情影响减产的合作社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生产,我很高兴。”宁启水和赵永稳道别后,就向十里沟组的张得奎家走去。他要去和张得奎拉拉家常。

20200521102641903144622.jpg

  宁启水入户检查线路

  张得奎记得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宁启水专程来鼓励他要有脱贫的信心。从那以后,宁启水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帮助张得奎解决具体困难。张得奎身体不好,宁启水一直关注着,督促他去医院。宁启水告诉他,在这次全国两会上,他会就完善农村医疗保险、减轻群众负担提出意见建议。

  当天,宁启水还就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乡村电气化建设等,与供电所员工座谈。作为一名基层供电员工,他在去年全国两会上,就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提出了建议。相关部委专题研究并明确了落实措施,在《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中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今年,宁启水继续关注秦岭山区贫困群众全面脱贫后致富奔小康的问题,思考如何常态化开展农网建设,进一步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在决战脱贫攻坚战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此前的多次调研走访中,宁启水还关注了公路、供水、通信及旅游开发等。过去,安家门村村民出行要上山下岭、跨沟过河,农产品和生活用品都要肩扛背驮。去年,宁启水多方奔走,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实施了十里沟、东西台7.3千米村组路硬化,修建了金钱河便民桥及大山沟组索道,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在他的带领下,安家门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发展产业,种植黄姜1200亩、柴胡800亩,户均养猪3头,还发展起生态散养鸡合作社……村里的贫困户除五保户外,户户有产业,集体经济也不断壮大。

  “相信乡亲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安家门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完成了当天的调研,宁启水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全国人大代表宁启水:走村入户调研忙 脱贫攻坚作贡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