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夏云飞: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做到知责尽责

作者:安徽繁昌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夏云飞  2019-08-28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供电企业永恒的话题。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和论述,深刻揭示了我国现阶段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论述了安全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安全生产指明了方向,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文件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作为县级供电公司,繁昌县供电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依法治安、改革强安、铁腕治安、科技兴安的方针政策,践行“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省市公司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健全安全保证和安全监督两个体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预警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提升基础保障、过程管控和应急处置3个能力,持续推进本质安全建设,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推进本质安全建设。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执行省公司《安全生产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坚持“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项目必须管安全”的方针。健全全员安全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安全责任清单体系,严格执行“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的管理原则。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五同时”要求,做到率先垂范、到岗到位。加强全员履责监督,逐步建立各层级负责人安全述职、管理人员安全履职评价、基层人员安全等级评定制度。健全安全生产投入机制,足额投入各类安全费用,加强先进适用的安全工器具配置。


  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防范人身安全风险。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配足配强安全生产领域专业领导干部,配齐配足安全生产必需的技术骨干和一线作业人员。坚持以人为本,严格防范各类人身事故。强化现场作业组织管理,加强计划编制、现场勘察、风险评估、方案制定、措施落实等环节管控。严格执行《安规》和“十不干”要求,严格落实防触电、防高坠、防倒杆等安全措施。修订公司安全考核奖惩规范,推进安全精准奖励。加强对责任清单、反违章管理规定、“两票”管理规定等宣贯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和现场实训,创新培训形式和内容,提升一线人员安全素养。


  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夯实电网安全基础。持续推进《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缺陷、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管理办法》的落实,完善四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结合电网资产实物ID赋码贴签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数据治理。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和疏忽。必须直面问题、主动担当,扎实工作,时刻盯紧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整改安全隐患,消除各类安全短板,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向好,为公司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是政治、是大局、是稳定、是和谐,更是一种不可推辞的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只有出发点,没有终点。当前,安全生产管理面临着新情况、新题目,我们应遵守科学规律,深化“大安全”理念,着力从本质安全、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人身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解决公司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与途径,实实在在抓好安全管理,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县级供电公司的特点,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夏云飞,安全生产,知责尽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