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联想、360、格力集团董事长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图文)

  2019-03-14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寻求与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合作机会


20190313164337531472465.jpg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目前已有多个合作项目正在开展,当下泛在电力物联网和智能电网正在建设,联想也会继续谋求合作机会。


  就在几天前,杨元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参观了联想创投集团旗下联想懂的通信展出了多款智能车联网产品与服务,包括为合作伙伴博郡汽车打造的智能车机系,以及在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多项创新成果。


  在今年的两会上,杨元庆主要关注人工智能、物联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推动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提升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效率红利”等多项建议。杨元庆表示,5G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有直接的促进作用,能够有效激发产业创造力。能源电力等传统行业要充分利用5G带来的市场机遇,推动智能化改造,创造出更多“效率红利”。“效率红利”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抓手和新动能。(中电传媒记者朱怡)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

  “泛在电力物联网”与360发展战略不谋而合

20190313164337543260080.jpg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与“360安全大脑”战略不谋而合,希望可以协同电力产业共建安全生态,为电力安全贡献价值。


  周鸿祎认为,“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指将电力产业与移动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结合,打造智能电网,满足未来物联网时代的多种电力需求。“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他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是产业互联网,主要就是互联网企业如何与传统产业进行深度融合的问题。360将聚焦产业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尤其是,“水电气”这些资源类、能源类行业是我们生产生活的命脉所系,安全更为重要。


  如今,5G通信马上要落地商用,5G的到来构筑了万物互联的基础。“大安全时代比想象中来得还要快”,周鸿祎建议,协同网安产业、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传统制造业以及各种能源产业,统一安全大数据,共建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脑。把“360安全大脑”打造成国之重器,守护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城市安全、社会民生安全,同时为产业互联网保驾护航,为能源产业提供安全赋能。


  “在智能家居、车联网安全场景,我们也存在合作的基础。”周鸿祎指出,在IOT产品方面,360集团目前正重点布局智能家居,核心还是安全,如安全路由器,在未来就可以增加保障电力联网安全的功能。另外,未来的汽车更多都是通过电力驱动,我们有技术深厚的车联网团队,为很多知名车企提供多领域安全解决方案,在充电安全方面也可以尝试合作。(中电传媒记者王怡)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格力不会缺席

20190313164337555489586.jpg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采访中说,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格力电器不会缺席。要不断创新,为消费者带来便利,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中电传媒记者朱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联想,360,格力集团董事长,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