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邓恩宏:在服务美好新海南建设中体现南网担当

聚焦新矛盾 破解发展难题

作者:海南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邓恩宏  2017-11-17

  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十八大以来中国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得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拓展了人民需要的外延,也提升了人民需要的内涵和质量,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电网企业关系到国计民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物质基础。我们将严格按照李庆奎董事长“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着力解决电网建设、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提高供电质量与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电力的需要。


  一、加快电网建设,实现“脱胎换骨”,为海南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须要有一张坚强可靠的电网作为强有力的支撑保障。我们将按照李庆奎董事长在海南调研的指示精神,大干三年,迎头赶上,把海南电网打造成南网靓丽形象窗口。进一步加强主网架建设,加快解决单线单变、“葫芦串”等问题,重点提高配网可转供率和城镇电缆化率,切实提升防灾抗灾能力和可转供率。深入开展“点亮美丽海南百镇千村”活动,服务12个重点产业、6类产业园区、百个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发展。到2020年,城镇配网电缆化率达到60%以上,城镇配网可转供率达到90%,初步建成“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十四五”末全面建成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


  二、坚持以客为尊,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用电幸福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高举优质服务大旗,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简化业扩报装流程,提供“简单、快捷、透明、免费”的业扩报装服务,使各类客户业扩报装整体时限比国家标准压缩三分之一以上。创新“互联网+”电力服务,大力推广微信服务号、网上营业厅等互联网远程服务渠道,实现各种用电业务远程办理全覆盖,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便利服务。持续实施供电服务惠民便民八项举措,严格执行客户服务六条禁令,从严查处以电谋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力争到2020年,第三方客户满意度提升至80分,赶上网内一流水平。


  三、加强生产管理,减少停电时间,实现安全可靠持续供电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大机小网”和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杜绝重大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及人身死亡事故的发生。持续深化安风体系建设,到2019年3家单位达到四钻,其余单位全部达到3钻,公司整体安全管控水平明显提升。继续强化综合停电管理,严格落实状态检修等六大停电优化措施,逐年持续降低客户停电时间。制定海南电网带电作业三年工作计划,组建省级配网带电作业中心,到2020年全年带电作业次数不低于5000次。到2020年,全省户均停电时间降至15小时,达到网内一流水平;海口、三亚中心城区户均停电时间降至1小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四、积极引导能源消费,建设绿色电网,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省、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贡献力量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我们将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电网资源配置平台作用,带动发电企业、客户、公众等开展节能减排,大力支持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在能源供给侧实施“清洁替代”,为海南绿色能源岛建设作出贡献。坚持“安全优质、绿色生态、经济实用”原则,科学规划电网的布局、选线、选址,尽可能避让特殊生态敏感区和重要生态功能区,与政府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城镇电力线路入地入廊,把海南电网建成生态电网、景观电网。优化节能调度,加强线损精益化管理,减少自身运营中的资源和能源消耗。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大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实施需求侧响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绿色能源的消费需求。


  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行精益管理,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从公司内部管理看,我们与世界一流企业相比,与南方电网平均水平相比,仍存在基础薄弱、指标落后等诸多不足,必须在深化改革、推进管理上下功夫。要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推动建立合理的输配电价机制,积极筹建并控股电力交易中心。推动“双轮驱动、协同发展”,加快组建竞争性业务的资本运营平台,努力向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突出抓好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实现管理专业化集约化。将“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善、精益求精”精益理念全面导入并渗透到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中,探索适合海南特色的精益推进路径和模式,营造全员持续改善、追求卓越的精益文化氛围。2020年争取1家供电局达到国内一流、5家供电局达到网内一流水平,16个班站所五星级达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美好新海南,南网担当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