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尚春:奋力推进贵州电网新跨越 助力多彩贵州新未来

贯彻新思想 引领新实践

作者:贵州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尚春  2017-11-14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思想的领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树立起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旗帜,为我们提供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学指导。


  伟大的思想,引领我们走向新未来。李庆奎书记在南方电网公司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贵州正处于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用新思想引领贵州电网新实践,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更大力量。


  贯彻新思想,首先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决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公司的贯彻执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向基层延伸,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部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贯彻新思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惟邦本,本固邦宁。“高举服务大旗,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我们要贯彻落实李庆奎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电网规划、建设、运维、服务全过程中。突出投资重点,优先保障同步小康项目投资;突出建设重点,重点把控配网施工进度和安全;突出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制度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有没有获得感为标准审视和检验我们的工作。


  贯彻新思想,必须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贵州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全力打好农村公路“组组通”三年大决战、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四场硬仗”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协同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续写电网高效、可靠、智能、绿色发展新篇章;提高电力行业扶贫攻坚工作实效,全力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彰显南网政治责任。


  贯彻新思想,必须树立更加开阔的战略视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贵州省委省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部署,充分发挥电网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和带动作用,积极投身电力体制改革,总结好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经验,有序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积极争取增量配售电项目,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两精两优、国际一流”发展战略,紧贴贵州电网公司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以更宽广的视野通观世界,以更长远的眼光谋划贵州电网发展,把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助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贵州电网,新跨越,多彩贵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