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刘启宏:进入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不忘电业初心,勇担排头使命,助力全面小康

作者:广东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启宏  2017-11-07

  2017年10月18日,这是一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日子,党的十九大在这一天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大会作报告时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创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具象描绘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整篇报告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这是我们党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自豪与振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有信心、有底气,也对广东电网公司率先建成“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更加有方向、有干劲。


  新时代,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必须更加清醒深刻地认识到,党才是时代的先锋,才是民族的脊梁。广东电网公司上下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扞卫核心、紧跟核心,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在公司系统内大力完善坚持党的领导体制机制,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新时代,必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无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都是为了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事关国家安全、民生福祉的电网企业,我们必须深刻把握“两步走”的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主动融入时代、勇担历史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忠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承接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抓领先、补短板、强基础,重点解决好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新时代,必须助力广东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是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殷切期望。展望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立足广东这片改革发展的热土,我们将不忘电业初心、勇担排头使命,紧盯“185611”发展目标,加快步伐迈向“两精两优、国际一流”,助力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将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全力开创广东电网改革发展新局面,力争成为在全球行业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影响力、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10月30日李庆奎党组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动员部署,我们将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方面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大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另一方面在承接做实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广东电网公司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深入思考承接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正如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那样,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身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奋力走好电力人新时代的长征路。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电业初心,排头使命,全面小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