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石华军:强化基础建设 服务全面小康(图文)

——访十九大代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石华军

作者:沈伟民 朱怡  2017-10-25

W020171024380886002857.jpg

  “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了新的历史坐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代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石华军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后,倍感振奋,感慨良多。


  石华军在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发展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能够以党代表的身份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石华军说:“作为来自国有企业的党代表,当前最重要的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重大使命,在此基础上,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企业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一起勠力同心,推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进而实现做强做优做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电网、信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石华军说:“报告就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的明确要求,与我们电网企业的工作直接相关。”目前,江苏电网已经初步建成“受得进、送得出、供得上”的坚强电网,今年全省调度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负荷破亿的省级电网,并实现了高负荷下的电力供求平衡和安全可靠供应。但随着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推进,江苏居民生活用电特别是农村居民用电将持续增长,农村动力用电增幅也将进一步扩大,这就对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石华军表示,国网江苏电力将扎实贯彻落实报告要求,两头着力加快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供电能力,切实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用电需要。一方面,加快主电网特别是特高压电网建设,为外电入苏和省内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基础保障;另一方面,着力加强配电网特别农村地区配电网的建设改造,不断提升农村地区的供电可靠性,扎实推进城乡用电一体化进程,为江苏的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石华军说:“电是清洁、高效、便捷的二次能源,一次能源都可以转化为电能,终端能源消费都可用电能替   代。”构建以电为核心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能源转型,意义深远、前景广阔。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认真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战略思想,在推进能源转型和变革发展上作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国网江苏电力正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与苏州市委市政府一道,共同推进苏州城市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建设。


  石华军表示,国网江苏电力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力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加强广泛交流和合作,加快建设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和友好互动的坚强智能电网,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交互体系,推进能源供应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配置智能化、能源服务共享化,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石华军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石华军,基础建设,服务小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