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史玉波:能源电力行业要优化发展

作者:记者 王妍婷  2016-03-16

  “‘十二五’期间能源电力行业快速发展,不论是整体规模还是技术水平都实现了很大提升。‘十三五’期间,能源电力行业面临发展和调整的机遇,应该在现有基础上优化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加快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同时,进一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参加经济界别第36小组讨论,就相关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方面,史玉波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共享发展是我国首次提出的发展理念。“十二五”期间,能源电力行业实施精准扶贫、对口扶贫帮助人民群众走上共同致富道路;实施户户通电工程,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加快推进配电网建设改造,大规模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保证居民用气安全等,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现代化文明。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用电用能的需求不断提高,能源电力行业应该拓展思路、创新方式,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史玉波表示,“共享发展,能源电力行业还应该提供可靠优质的服务,安全稳定的供应保障。”


  “经济新常态下,能源电力行业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史玉波认为,“十三五”期间要突出推动能源革命,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发展清洁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等,进一步提高非化石能源在整个能源中的比重,适应环境保护需求,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技术创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史玉波,能源电力行业,优化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