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吕树江:坚强电网点亮希望之光

作者:崔晓杰  2014-03-11

吕树江,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喀左县县长

记者:您如何看待电力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吕树江:电在当今社会,无论对于个人还是社会都是举足轻重的。近几年,喀左经济发展迅猛,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为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供电企业积极争取政策,电网投资幅度空前,有效改善了喀左电网网架薄弱的现状,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为喀左县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电力保障。

记者:请您谈谈近年来当地电网建设取得的变化。

吕树江:2008年7月,220千伏喀左一次变投运,结束了辽宁省最后一个县城没有一次变电所的历史,极大提高了全县的供电能力。近五年,喀左县争取电网总投资2.07亿元,实现了66千伏及以上电网变电容量翻两番;66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数量增加接近一倍;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长度增加十倍。特别是今年利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经动工建设,不仅是对喀左地区,也是朝阳地区经济发展的前提、支撑和保障,电网发展对整个地区经济发展有促进与拉动作用。

记者:您对供电服务如何评价?

吕树江:供电企业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深入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战略,自2010年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启动了百万亩设施农业建设工程后,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精艺施工,尽全力满足设施农业的用电需求,保证了“大棚建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同时,供电企业还着力解决农村供电设施过负荷、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问题,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推动农村产业升级。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人大代表,吕树江,坚强电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