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人大代表叶瑜:清洁电能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贾世民 王建康  2014-03-11

叶瑜,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丹凤县土门镇土门村党支部书记

记者:您如何看待电力在服务城镇化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

叶瑜:党的十八大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道路,电力的服务和支撑作用不可替代。商洛正在实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土门村抢抓机遇,积极实施新农村建设项目,加快城镇化进程,打造秦岭生态旅游村镇,这些都离不开电力支撑。我这样概括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对城镇化建设的作用:提供了能源保障,推动了城镇发展,提高了生活质量,美化了村容村貌,改善了农村生态,传播了现代文明。

记者:结合本地农村特色,请您谈谈供电服务情况。

叶瑜:电力有保障,发展项目就无后顾之忧。我们正在进行土门镇标准化肉鸡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已吸纳外地客户投资620万元,建成肉鸡养殖大棚4个、半机械化肉鸡大棚4个、全自动肉鸡养殖大棚2个。这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更高了,一旦停电就会造成损失,迫切需要供电企业的大力支持。

记者:您对电能替代在改善环境、提高能源效率方面有什么看法?

叶瑜:建设美丽中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美丽中国需要美好的环境。清洁的电能,在保护植被、涵养水源、净化空气方面大有作为。“十一五”以来,商洛的下乡家电有46万多件,从城市到农村,家电的普及率达100%,电网建设与改造保证了家电的使用。人们做饭、取暖已不再用柴草和燃煤了,土门村去年改灶227户,这对保护植被生态、改善空气质量的作用非常明显。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人大代表,叶瑜,清洁电能,美丽乡村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