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人大代表王文忠:城镇化建设需要可靠供电

作者:董艳芳  2014-03-11

王文忠,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芍药村党支部书记

记者:您对当前供电服务工作如何评价?

王文忠:优质服务是供电企业的生命线。改革的深入,经济的发展,对用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供电企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供电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赢得了用电客户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芍药村这几年建设项目多、用电项目多、保电项目多,但供电企业始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给了很多支持和帮助,非常感谢!

记者:您认为电能替代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王文忠:当前,环境污染和气候恶化已成为世界关注的重点问题。尤其是连续雾霾,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我国80%的PM2.5污染问题与能源有关,70%以上的温室气体与化石燃料燃烧有关。严重雾霾是我国能源发展方式不合理、结构性矛盾长期积累并集中暴发的结果。电能是世界公认的最清洁、应用最广泛的终端能源。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工程是缓解上述矛盾的重要途径。同时,社会电气化亦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

记者:您对供电企业有什么建议?

王文忠: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农村分散生产生活的格局发生改变,对电网建设和规划提出新要求:电网建设规划要与地方政府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相结合,做到电网建设规划服务于城镇化建设总体规划,并优先安排城镇化建设改造项目,开辟新型城镇化建设用电绿色通道,全力满足建设进程用电需求。供电企业应全面加强标准化供电所建设,不断深化供电优质服务,确保新型城镇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人大代表,王文忠,城镇化建设,可靠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