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人大代表塔里哈提·吾逊:希望加快建设清洁能源送出工程

作者:肖屹  2014-03-10

塔里哈提·吾逊,全国人大代表,哈萨克族,新疆阿勒泰地区地委副书记、地区行署专员

记者:请您介绍下阿勒泰地区的能源开发情况?

塔里哈提·吾逊:阿勒泰地区水能、风能、太阳能以及煤炭资源都十分丰富。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始终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按照“积极有序发展水电,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指导方针,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快速推进,为打造新疆清洁能源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目前有哪些问题要解决?

塔里哈提·吾逊:总体来看,“十二五”期间,随着电源项目的逐步建成投产,阿勒泰电网将从受端电网转变为送端电网,电力富裕较多,盈余电力需送出至新疆主网。目前,阿勒泰地区仅有两条220千伏线路,电力外送通道建设滞后、能力不足,已经制约阿勒泰清洁能源基地的进一步开发建设。

记者: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塔里哈提·吾逊:对阿勒泰来说,加快建设新的外送电工程,扩大送电规模非常紧迫。在阿勒泰地区建设特高压输电通道,利国利民,可加快阿勒泰能源基地建设,推动阿勒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塔里哈提·吾逊,清洁能源,送出工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