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人大代表徐秋芳:克服技术瓶颈制约 提高电动汽车使用率

作者:邱丹  2014-03-07

徐秋芳,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农林大学教授

记者:您对供电企业的印象和感受如何?

徐秋芳:我对供电企业的总体感受是特别关注民生,总能优先考虑老百姓的用电需求。在每年的夏季用电高峰时期,供电企业能够做到“先生活,后生产”,把老百姓的日常用电需求放在首位,这点非常难能可贵。

记者:您是做科研的,对现在兴起的电动汽车,有了解吗?

徐秋芳:在我看来,里程数仍然是纯电动汽车的命门,要提高电动汽车的使用率,关键还是要克服技术瓶颈制约,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现在发展电动汽车,也是向着绿色节能环保发展的大趋势。近期,全国雾霾严重。虽然将气候、烧煤取暖、工业排污等归结为雾霾产生的因素之一,但这些因素以往就一直以不变量或减量存在着,雾霾却是近两年才出现的新名词,可见产生影响的必然是有些变量在增加,比如汽车尾气的大量增加。所以,尽管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仍然受到技术或者政策的限制,我认为,电动汽车必然成为未来趋势。

记者:作为一个普通人,您认为大家平时应从哪些方面注意环保?

徐秋芳:我和我的学生们一直致力于土壤微生物生态与碳氮循环研究,对如何保护农业资源,促进生物能更好利用和转化高度关注。这与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开展电能替代工作、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殊途同归。对于环境保护,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要从自己做起。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人大代表,徐秋芳,技术瓶颈,电动汽车,使用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