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人大代表王廷江:发展特高压利国利民

作者:赵建波  2014-03-06

王廷江,全国人大代表,华盛江泉集团董事长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供电公司的工作?

王廷江:电力对企业的支持,我有深切感受。临沂全市的发展,与电力的推动也是分不开的。我们企业上项目,供电公司组织大量人员施工,连春节都不休假,坚守在现场。我很感动。

记者: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雾霾治理问题。您有什么看法?

王廷江:雾霾是综合性的产物,不仅仅是工厂排放污染物,还有其他很多方面。有的说是汽车造成的,我看不尽然。雾霾问题要综合治理。有关部门应及时主动发挥监督、指导作用,把同一类企业放到一个起跑线上,推动各企业一起走到环保道路上来。不能有污染了,就出来喊一喊,就治一治,要做到过程控制。一年发展,十年治理。所以,要从根源上着手,利用先进技术,探索新路子,抓好创新,对好的环保技术要大面积推广。

记者:很多人大代表建议发展特高压,保障能源安全,推动雾霾治理。您有什么看法?

王廷江:特高压是一个非常大的贡献,是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优秀成果,对国家有利,对人民有利。特高压不仅能解决污染问题,还避免了浪费,确保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让老百姓用好电。现在国内很少听到停电了,但是动不动就听到国外某个国家大面积停电。国家电网做到了技术上的领先,创造了电力发展史上的奇迹。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人大代表王廷江,特高压,利国利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