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访谈实录

访谈实录

人大代表于贵良:特高压电网有助于治理雾霾

作者:马千里  2014-03-06

于贵良,全国人大代表,欣意集团总裁

记者:您对供电公司的工作有什么感受?

于贵良:石家庄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的服务非常好。当时有个高压线就在我们厂区里边,时间紧、任务急,供电员工加班加点,用了不到3个月就把线路迁好了。我感觉国家电网这几年的工作成效显着,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记者:欣意集团在节能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于贵良:节能降耗这方面,目前我们还没有全面推广应用。很多人向我们推荐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希望你们给予帮助。电能替代是发展的必然,我们车间取暖用的都是电。

记者:雾霾天气已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您认为治理的重点在哪?

于贵良:燃煤污染是河北大气污染主要因素,削减全省煤炭消费量是消除雾霾的重点。国家电网公司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实现“煤从空中走,电从远方来”,为加快华北特别是河北压煤治污任务的实施进度,加大风能等清洁能源的利用,削减因减煤带来的缺电风险,遏制雾霾天气频发现象提供了解决之策。我国特高压电网技术全球领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特高压电网规划建设方案已定,在持续出现雾霾天气的情况下,希望有关部门加快批准提前建设河北等地的特高压工程。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人大代表,于贵良,特高压电网,治理雾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