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国网公司: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公司国际化发展

公司驻外办事处及高管团队2018年终工作述职报告会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召开

作者:记者 李硕  2019-01-21

  1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驻外办事处及高管团队2018年终工作述职报告会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各驻外机构述职报告,围绕公司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公司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和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境外投资运营、国际产能合作、国际标准制定、国际交流合作、驻外机构工作等方面取得显着成效。


  刘泽洪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将国际化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内容。公司要继续做强做优做大国际业务,围绕“一带一路”这个核心,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进“两个一体化”走出去(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和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走出去),开展“三化经营”(长期化、市场化、本土化经营),坚持“四个注重”(注重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注重互利共赢、效益优先,注重安全稳健、风险可控,注重规范运作、长治久安),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稳步拓展国际业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清醒地认识到公司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要科学谋划新形势下公司国际业务发展,创新开展境外投资运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提升“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能力,强化境外风险管控,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持续提升公司软实力。


  会议要求加强对国际化发展的统筹管理。驻外机构要创新境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公司对外窗口作用,协助国内单位开展国际业务。各单位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确保项目依法合规。总部部门要做好驻外机构的支持和服务工作,加强公司国际业务集团化运作,建设国际业务人才支撑体系。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合作部主任朱光超主持会议。17家驻外办事处和高管团队进行述职汇报,14家直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业务工作情况。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公司,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