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南网时评: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一流企业

——三论学习贯彻孟振平董事长在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记者 佘慧萍  2018-12-04

  党的十九大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建设现代化国家,必然要有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来支撑。孟振平董事长在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上,对如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进行了深入阐述,指明了方向。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我们有信心,有条件。世界银行近期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获得电力”指数在全球排名中位列第14名。公司持续精简环节、压缩时限、降低成本、提升可靠性,全力以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并已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在大电网技术等方面,公司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为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我们要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真研究世界一流企业的特点,分析其关键指标并推动落实落地,使之既符合能源企业的特殊规律,又符合南方电网改革发展的实际。


  一流企业要有核心竞争力,突出强与优。纵观众多世界一流企业,其成功背后不可或缺的共性因素是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其保持基业长青的法宝。只有做到主业更加突出、技术更加领先、管理更加先进、绩效更加优秀,才能不断攀登发展高峰。只有突出强与优,才能不断增强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一流的企业要有一流的创新能力。高质量发展阶段就是创新驱动发展阶段,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才能引领产业行业发展。


  要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一流企业。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路径。突出核心竞争力,突出强与优,加强自主创新,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可以说,高质量发展与一流企业建设是融为一体的。


  蓝图已经绘就,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不分心、不走神、不观望、不停步,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梦想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网时评,高质量发展,一流企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