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澳洲多地推行“微电网”解决电力供应难题

作者:何嘉悦  2018-01-04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一些地区为解决供电不稳、供电难的问题,日前开始使用“微电网”,既利用清洁能源向这些地区稳定供电,同时降低了用户的用电成本,可谓一石二鸟。


  澳大利亚地域广阔,能源传输困难且成本高昂。近几年,澳大利亚政府为保护环境鼓励居民使用新能源发电,从而使一些地方可以应用“微电网”技术。“微电网”是小型发配电系统,可以独立于主电网外实现本地发配电,缩减配电成本;也可以与已有电网相连,为后者提供支持并分担负荷。


  据《悉尼先驱晨报》1月3日报道,西澳大利亚州皮尔巴拉地区的一些城镇已经开始使用“微电网”供电。电力供应商澳网能源服务公司也在墨尔本市郊的一个地区开展“微电网”试行项目。


  在墨尔本市郊的试行项目中,该地区一条街上的17户人家组成了“微电网”,其中有14户安装了屋顶太阳能发电板和电池,3家未安装。这17户人家除可以连接已有电网外,还可通过共享14户人家的太阳能电力形成独立的发配电系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8-01-04 第2版 国际)

标签:澳洲,微电网,电力供应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