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电力需求侧管理资源调查系列丛书》发布

  2017-07-14

  电力需求侧管理是综合资源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提高终端用电效率和优化用电方式,达到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目的。为深入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会同南方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编写出版了《电力需求侧管理资源调查系列丛书》,用于指导电网企业需求侧管理人员更好承担需求侧管理实施主体职责,指导用能企业切实了解自身的能效水平,指导节能服务公司便捷地完成节能诊断。


  《电力需求侧管理资源调查系列丛书》包含7个分册:本套丛书共分7个分册,包括《节约电力与蓄能系统资源调查与评估》、《供配电节电资源调查与评估》、《电机系统节电资源调查与评估》、《中央空调节电资源调查与评估》、《热泵系统节能资源调查与评估》、《照明节电资源调查与评估》和《分布式发电资源调查与评估》,分别从需求响应节约电力、空调蓄能、供配电系统、电机系统、中央空调、热泵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煤层气综合利用和余热余压发电等方面对需求侧管理资源调查与评估方法体系进行了论述,站在电力需求侧管理的角度,从市场需求出发,系统阐释电力需求侧管理资源潜力调查的内容和方法体系,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与实用性。


  本套丛书可以为电力用户、能源服务机构等能源管理人员提供能源服务项目的初步可行性评估,同时为各地政府电力需求侧管理主管部门、电网企业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提供方法参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出版社

标签:电力需求侧管理,资源调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