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

两会时评:深入改革开放是事业发展前进动力

作者:见习记者 马建胜  2013-03-08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聆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体现着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五年砥砺前行,勾勒辉煌篇章。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我国电力能源工业发展成果同样卓着。报告也坦言目前我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产能相对过剩的矛盾有所加剧,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和创新能力不足问题并存,产业结构不合理,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较多。这些问题,在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现状上亦多多少少、大大小小地存在。

深入激活动力,鼓劲攻坚改革。下一个五年,电力工业和电力行业必然响应报告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大力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控制能源消费,降低能耗、二氧化碳排放强度。

“手捏青苗种福田,低头便见水中天”,改革开放是国家发展进步的根本动力,只有坚持改革开放,并且脚踏实地地深入改革开放,才能把我们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两会时评,改革开放,前进动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