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周至供电公司:好得很,我今天又见到了“红马甲”(图文)

作者:任小虎  2022-11-18

22.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任小虎)“主任,主任,穿红马甲的还到我屋去过呢,还给我屋换了几个插板,都没要钱。好得很,今天又见到他们了!”看到国网周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县福利院大院,一位老汉从人群中一路小跑着向院办主任说着话。

  11月17日上午9时许,周至县社会福利院(周至县中心敬老院)致电国网周至县供电公司二曲供电所,反映一间公寓突然没电,漏保也合不上,内部电工生病请假,现在也没有查到原因,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并希望供电所帮助对其内部用电线路提前进行检查,以防三九天到来用电负荷增加出现用电故障,影响老人们取暖和用餐。

  不到10时,供电所会同本公司党员服务队5名队员驱车来到福利院,院办主任已在门口焦急等候。这时正是老人们在院子里的闲聊时光。一位老汉跑过来便向院办主任介绍着他和“红马甲”的“交情”。原来,这位老汉是四屯镇渭新村五保户,四屯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3月份曾经给他家义务检修线路,并更换了护套线与插板,10月份才到的福利院,当天看到“红马甲”,便感觉如亲人一般。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福利院办公室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没电公寓开始检查,发现是一处内线绝缘破损造成接地导致漏保跳闸后一直合不上。服务队队员们迅速消除了故障。看到房间灯亮了起来,一直跟着服务队的那位老汉满脸含笑向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故障处理完毕,队员们又开始对福利院配变出线、配电柜各接点、各个分路开关等设施进行详细巡查,还对各个房间内的用电电器进行检查,并将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递交到主任手里。期间,他们还询问了老人们日常用电情况特别是冬季需用负荷,并向住院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家电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提高老人们安全用电意识,为老人们夏季安全用电提供了保障。

  临走前,福利院办公室主任握着队员的手说:“感谢咱公司有呼必应,帮我院快速处理故障,还帮忙检查了内部线路,让我们感受到了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今后电路出现故障,咱院处理不了的,可以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肯定会及时赶来协助处理。”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叮嘱福利院办公室主任。

  据悉,长期以来,该公司常常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周至县福利院、终南敬老院、广济敬老院义务开展用电检查,为老人们宣传用电安全常识,义务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默默地弘扬着敬老爱老传统。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周至供电,红马甲,敬老院,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