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宁德供电公司:用活用好廉政档案 画准画全廉政“画像”

作者:姜南昵  2022-08-04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以前以为只有干部才有廉政档案,没想到我们普通职工也有”,日前,宁德供电公司通过做细做全廉政档案,不断扩大廉政档案覆盖面,及时填补监督盲区,实现监督、监察对象全覆盖,以廉政档案为基础,精准刻画个人廉政“画像”,进一步加强对公司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及时准确掌握公司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情况,拓宽监督渠道,把好廉洁从业关口。

  该公司以个人廉政档案为数据基础,画出了工作、学习、生活是否存在廉政风险点,是否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打破了以往评价对象“只知局部、不知整体”的情况,为抓早抓小提供了有力抓手。同时,该公司还运用信息化手段动态监督廉洁从政从业情况,通过比对廉政档案中前后的变化,分析其是否言行一致、心口如一,对违纪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为日常监督提供精确指向。

  近年来,该公司充分发挥廉政档案“能说实话”“会指方向”作用,结合廉政档案中的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将干部廉政鉴定的结果将与直接与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以及惩罚处理相挂钩。同时,还将廉政档案作为廉政教育活动中思想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的一手资料和素材。

  “通过刻画廉政‘画像’,用‘活’廉政档案,能进一步发挥廉政档案在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的作用,使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有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分析党风廉政情况到梳理突出问题,从排查问题线索到开展提醒谈话,从预警纠偏到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廉政档案精准发现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做实做细了日常监督工作。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廉政档案,廉政画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