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四川遂宁供电:打好组合拳 提升纪检工作质效(图文)

作者:陈海蓉  2021-12-07

0电能质量检测.JPG

电能质量检测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陈海蓉)“这段时间终于清静了,再也没有哪个来找我说电的事了。现有啥用电问题和难题,一个电话供电所的就来了。”12月6日,四川遂宁供电公司纪委到射洪潼射镇龙归村对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结的关于该村农网改造事宜进行回访并对电能质量进行检测,村支部书记何昌亮表示现在村里电力充足并盛赞供电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遂宁供电公司纪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集主业主责,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打好“教育+访谈+监督”的组合拳,以纪检工作新成效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1参观廉政教育基地.jpg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廉洁教育,筑牢廉洁从业防线

  11月2日,遂宁供电公司纪委组织新进员工走进射洪陈子昂诗廉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引导新员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遵章守纪”的意识,扣好职场廉洁第一粒扣子。这只是遂宁供电公司纪委开展廉洁教育的工作常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遂宁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各党(总)支部的1000余人次党员参观黄继光纪念馆、陈子昂诗廉文化教育基地、张鹏翮廉政教育基地等地,聆听党史故事,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规避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在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到高考学子手中前,遂宁供电公司纪委便通过全面摸排各单位、各部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了解是否操办酒席,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公司纪委。遂宁供电公司纪委创新提醒方式,策划制作金榜题名贺卡,坚持严中有爱的主基调,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弘扬勤俭节约之风,倡导党员职工不跟风大办“升学宴”,自觉抵制迎来送往、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

  今年9月,蓬溪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郭某涉嫌受贿案。郭某当庭忏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没有抵挡住金钱的诱惑,我对不起党和国家的培养,也对不起我的家人,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警钟长鸣”。遂宁供电公司纪委组织今年新提拔四级正副职、四五级职员到现场旁听庭审。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旁听人员全程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

  遂宁供电公司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制度,通过常态化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史促廉庆百年 永葆本色守初心”廉洁教育月活动和“每周3分钟,警示记心中”警示教育,集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48次,1604人接受警示教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推送、公司主页发布廉洁提醒,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职工保持清醒头脑。

2-廉洁家访.jpg

廉洁家访

  坚持访谈,打好廉洁“预防针”

  “杜洋同志既是公司纪委委员,现又升为公司党委党建部的主要负责人,平时工作很忙,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您能够继续当好”守门员“和”监督员“,在经营好家庭生活的同时,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今年9月,遂宁供电公司纪委对新提拔中层管理人员杜洋进行了廉洁家访,与杜洋爱人拉家常、聊家风,并代表组织送上一份廉礼,提出了殷切嘱托。

  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队伍,遂宁供电公司纪委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严管厚爱,通过“两谈一访”把党员干部职工监督工作管在日常、抓在经常。从年初至今,遂宁供电公司纪委扎实开展“两谈一访”工作,坚持普遍谈与重点谈相结合,既因人而异深入谈又有所侧重上门访,及时了解每名干部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疏导引导、鼓励和掌握党员干部的情况。

  遂宁供电公司纪委还对新加入纪检系统的年轻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帮助打好“预防针”。“来纪委工作快一年了,让我对纪检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工作人员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有多重。”在谈心谈话后,遂宁供电公司纪委纪检监察与审计管理专责文琳感慨道。

  此外,遂宁供电公司纪委还充分运用约谈机制,针对风险问题,精准“点穴”,落实整改。建立健全中层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洁“活页夹”,适时掌握、提醒、规范其廉洁从业行为。今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常规约谈69名中层管理人员;各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因地制宜,与585名党员开展提醒警示谈心谈话;同时,组织开展新提拔中层管理人员任前廉政谈话8人次,为他们打好勤政廉洁“预防针”。

3-两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jpg

两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两级联动,提升专项监督质效

  11月初,四川省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11月10日,遂宁供电公司所属射洪供电公司纪委委员吴伟带领行政综合党支部纪检委员杨七林等深入营业厅、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离退休服务站等重点单位,围绕风险摸排、佩戴口罩、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督查。这只是遂宁供电公司纪委发挥纪委委员职能管理作用和支部纪检委员专业技能作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遂宁供电公司纪委坚持“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原则,在抓好日常监督的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公司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的两级联动作用,全力推进“专业监督+业务监督”,实现监督全领域全覆盖。

  今年,按照上级纪委安排,遂宁供电公司纪委相继启动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省管产业单位专项整治、“小微权利”专项治理、森林防火、“三指定”专项治理、“碳达峰、碳中和”、营商环境治理、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等15项专项监督工作。

  遂宁供电公司纪委结合实际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准把握监督重点,采取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两级联动的方式,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业务部门落实“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要求履行监督主体责任,加强对自身分管业务的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共下发《专项监督工作督查单》31份,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项,专项监督收到了实效。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四川遂宁供电,纪检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