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沭阳供电党员先锋团队为党旗增辉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19-07-01

  农村电气化网讯:年初以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安全宣教队、突击队、联合攻关队在旗帜的指引下,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做到干在先、走在前,充分发挥“排头兵”、“急先锋”的作用,让“党徽闪光、党旗飘扬”在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科技攻关的主战场,用优良的作风和一流的业绩影响和带动身边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障公司党委“坚持党建领航”战略重点和公司优质服务提质转型工作得到落地落实,努力以优异的业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党员服务队—铸就服务金字招牌


  “真的没想到,一个电话帮我解决了多天来都在思考的接电难题,现在用电安全得到保障了,企业才能实现有序生产啊。供电公司真正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服务主动,工作效率真高!”6月6日中午,国开区重点企业江苏月源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光宝对公司党员服务队进厂指导安全用电、节能用电等工作时说道。


  “电力政策咨询、企业用电帮办、电力问题协调等问题,供电服务站将为您一帮到底……”这既是公司开发区供电服务站的宣传标语,也是该团队全体党员的服务承诺,凡是来过这里的老板和企业家都有这样的体会。


  为切实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服务队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把帮办服务做细、做实,实施“一站式、两超前、三到户”的“123”帮办服务工作法,赢得了开发区企业的一致赞誉。


  龙庙供电所共产党员仲长春,长期以来对辖区内的留守老人的生活、用电情况格外关注,除了定期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外,还主动自购电器材料帮助多名老人整改室内老化线路,并安装了家庭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已成为众乡亲们口中的 “好心人”。


  仲长春用他朴实的话说:“少说话多干事是我工作的原则,从事一线工作已达30多年,对自己管理范围内的客户当然有着很深的情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帮助弱势群体,心里会很踏实。”


  与此同时,“新心”、“铁工”等多支党员服务队深入开展“新时代、心服务”优质服务主题宣传 、走进儿童福利院关爱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赴挂钩村帮扶、走进田间地头服务农业生产、服务花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诸多系列活动,极大程度地展现出了公司积极履职,践行服务为民的宗旨和良好的企业形象,努力打造出了电力服务金字招牌。这也是公司开展“庆‘七一’”活动中党员服务队在行动的一个个缩影。


  安全宣教队—齐心筑牢安全堡垒


  “丁大爷,您家这块地上方有我们的10千伏电力线路,请您配合我们共同做好看护工作,尤其是花木吊装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警慎,与电力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5月3日,公司安全宣教队来到新河镇周圈村田间地头引导花农积极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大家在施工前一定要明确施工任务,明晰风险点,时刻要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位,保持规范作业,严格把现场作业安全‘十不干’落到实处,做好防暑措施,保障施工安全和人身安全。”6月24日,党员安全宣教队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活动走进建材市场杆迁拆除施工现场,叮嘱施工人员遵守安全规程,确保安全施工。


  安全宣教队相继走进企事业单位、校园、社区、现场、农村发放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材料,组织涉电人员865人观看《安全用电警示剧》;组织业务骨干、高工高技、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班组长、新员工,通过一对一(多)访谈、座谈等形式,讲述安全经历,传授安全技能;组织开展2019年沭阳农网反事故和防社会工程学护网行动应急演习,邀请县消防大队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提升应急联动能力;根据日常工作积累总结“安全三字经”和录制安全生产短视频在公司微信、微博、抖音公众号等媒介上展播,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培树安全发展理念,固化了全员安全行为习惯。


  6月28日,党员安全宣教队再次组织5名员工,出动1辆应急电源车、1辆工程车参与县2019航空应急救援演练,为现场抢救设备、仪器等提供电力支撑。


  “安全是公司的生命线,是发展之基、立企之本。为切实倡导全员讲安全、学安全、保安全,共同营造长治久安的良好氛围,党员安全宣教队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继续发挥引领宣传作用,全力筑牢安全堡垒,为公司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党员安全宣教队成员张大伟说道。


  党员突击队—战斗一线尽显担当


  公司上下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常年冒酷暑,战严寒,攻坚克难,忙而不乱;他们始终勇挑重当,冲锋在前,最能诠释供电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为电网建设、运维检修、突击抢修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党员突击队。


  110千伏杨店变电站于2008年8月建成投运,6面35千伏开关柜老化严重,严重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国开区天能集团、宝娜斯袜业、永宏特钢等企业的供电可靠性。


  5月21日的夜晚,劳累一天的居民早已进入梦乡,然而杨店变电站内彻夜灯火通明。党员突击队为防止施工人员过度疲劳,下半夜将32人分成两班,轮换着干。他们累了、困了,就在现场和衣靠着墙角眯一会,或用水洗把脸接着干……截止5月22日22时,经过30多人30多个小时的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110千伏杨店变电站设备改造工作终于顺利完成,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6月6日下午3时许,沭阳县境内遭遇强降雨和雷暴大风袭击,造成城区及庙头、潼阳、湖东、龙庙、沂涛、茆圩、塘沟、耿圩等乡镇受灾,累计发生10千伏倒杆25根,低压线路倒杆13根,共发生断线15处,涉及停电用户7850户。


  高考保电又遇上风灾,只有迎难而上。9支党员突击队急赴受灾乡镇进行抢修,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全然不顾浑身泥污,争分夺秒,专心抢修,连续作战,于6日24时前全部送电正常,竭尽全力地为第二天的高考护航。


  该团队成立以来,在发生自然灾害、应急抢修、重大工程等急、难、险、重时刻,迅疾应对突发事件,共开展应急抢修46次、护航重点项目6个,彰显了电力铁军形象,已成为助力电网发展、筑牢本质安全的强大保障。


  党员联合攻关队—专注创新共谋发展


  年初,公司以“政治素质好、技术业务精、团队意识强”的骨干党员为主体,组建党员联合攻关队,积极承担科技攻关、技术研发、管理创新等重点课题和难点任务,通过引导、培训、服务、保障、宣传等系列渠道,深入挖掘青年员工潜能,完善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平台,激发了青年员工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的斗志,让创新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申报的《供电企业以“主动、精准、快速”为核心的电力服务管理》成果获第25届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实现了管理创新的重大突破;刘玲玲、梁涛等人研发的“七招教你搞定母线平衡缺陷治理”线损教程在国网公司网络大学上线;信通运检班、变电运检班等多个班组研发成果相继获得省质量管理协会QC成果一等奖。


  6月21日,在省公司第五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场上,该公司一项创意“精准抢修大师”—现代智慧供应链下的配电台区变压器故障快速响应处置系统获得银奖,这是公司首次在省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上获奖,也是本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宿迁供电公司参赛项目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当前,该公司以双高人才戴绍勇、刘玲玲领衔的党员联合攻关团队,累计研发创新成果15项,成果转化应用6项,在创新创造上彰显了党员的创造力和使命担当,有力助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合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永远都是进行时,四支党员先锋团队的任务仍然任重道远,还需持续坚持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动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以“强电网、优服务、提质效”为主线, 守初心,担责任、找差距、促管理,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干出新业绩,全力服务公司发展大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党员先锋团队,为党旗增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