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重庆市区公司:传讲“红色故事”争做时代新人

  2019-05-31

  5月24日,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在重庆渝中区红岩村举行红岩联线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讲解技能比赛,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负责人现场为志愿者颁授绶带,9名电力青年员工正式担任红岩联线志愿讲解员。


  渝中半岛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重庆党支部诞生于市区供电公司所在的大溪沟,以电力工人为主体地怒吼剧社、查处国民党特务非法窃电的胡世合事件、解放前夕的护场斗争,电力英烈们在重庆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电力青年员工成为红岩联线志愿讲解员,参加红岩联线志愿服务,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是历史的使命、光荣的承继、时代的要求。


  “通过讲解红岩故事,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那段历史,更让我们升华了精神世界,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清醒的认识到新中国建设历程中的披荆斩棘、千难万险。”市区公司红岩联线志愿者代表表示,今后,我们一定传讲好“红色故事”,并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践行红岩精神,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讲解技能比赛分为红岩革命纪念馆和电力历史文化展馆两个部分。在红岩村,红岩联线志愿讲解员分9个部分,讲述了抗战时期八路军办事处和南方局迁到重庆后,中共着名领导人在大有农场的革命斗争故事;在电力历史文化展馆,红岩联线志愿讲解员讲述了国网重庆电力百余年发展变迁,一代又一代电力人为之默默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一幅幅历史画卷慢慢展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聆听者身临其境般感受那个创造奇迹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顽强的斗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比赛结束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导师为红岩联线志愿讲解员作了点评和指导。


  市区公司以红岩联线为依托开展学习共建,这是该公司探索以党内先进政治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而开展的“红岩”革命文化主题实践之一。该公司还将以“建设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点”、“编撰红色资源辑录”等为载体,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和文化驱动,深化党性教育,激发内生动力,树立红色文化品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标签:重庆市区,红色故事,时代新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