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唐电e课堂”让干部员工多重受益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10-08

  农村电气化网讯:“‘唐电e课堂’真棒!学习技能知识,参与竞赛答题,这月我也领到200元。”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王星文欣喜地对工友说。


  唐县供电公司针对全层级自主管理要求,不断提高全员素质,利用手机APP“唐电e课堂”平台,向不同专业、工种和岗位人员进行应知应会知识精准推送,让干部员工见缝插针学习,同时加强学习考核奖励,让爱动脑子的人多得票子,把安全生产知识送到干部员工心窝,实现干部员工综合素质大提升。


  学习也能挣工资


  “现在大家都有随时看手机的习惯,在‘唐电e课堂’通过安全互动提问与互助解答,实现工作中技术疑难的高效回应,而且自测练习还有奖励,大家学习积极性更高了!”运维检修部员工王鹏飞说。


  唐县供电公司培训中心每月对干部员工登录e课堂学习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公司每月拿出资金对学习积极主动、个人得分较高的人员进行奖励,让干部员工实实在在地体验了“学习也能挣工资”的乐趣,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空前高涨。


  “自今年4月份‘唐电e课堂’运行以来,从最初干部员工考核积分超100分只有19人增加到现在的125人,占使用人数的39.2%,公司奖励总金额也从最初的950元增加到5900元。”培训中心专责李素娟说。


  从被动学到主动学


  唐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激励政策及全层级自主管理作用,加强对全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的正确引导和帮扶,实现了干部员工从以前老师教什么学什么到积极主动进行学习的转变。全公司人均积分超过100分的单位有7家,其中营销部员工周艳8月份自测练习达到8880道、正确率100%。


  “随着受奖人员的不断增多,一些老员工也坐不住了,很多人主动把老式手机换成智能机,下载手机APP‘唐电e课堂’,参与做题。”运维检修部党支部书记周英敏说。


  有奖也要有罚。唐县供电公司对部室、供电所正常使用率低于60%、没有完成学习任务的单位,纳入10%安全结构工资考核,同时对其单位“三员”及系统管理员各罚款200元,并全公司通报批评。


  让学习成为习惯


  “经常督促检查干部员工使用情况,确保每日一题和每日阅读,有效培养广大干部员工良好的学习习惯。”系统管理员曹运城说。他每天坚持上传本专业岗位业务知识,吸引干部员工不断汲取“新营养”,同时经常检查督导本范围各单位使用“唐电e课堂”平台,确保大家天天积分、天天进步。


  唐县供电公司手机APP“唐电e课堂”平台,为想学习、愿学习的干部员工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运行半年来,干部员工参与度呈阶梯式上升,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9月末,“习惯性违章”总数同比降低12.6%。


  “学无定法,无论采取什么样的学习方式,最终目的就是把安全生产知识学深学透学出效果。”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唐电e课堂,干部员工,多重受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