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夯实党建基础奋力争先进位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29

  农村电气化网讯: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的重要课题。


  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在主题党日、承诺践诺、党建工程等方面做示范引领,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企业争先进位提供更坚强保证。


  “我们每名党员都是普通党员,要带好头”


  “我承诺对供电所进行不少于3次的业务授课,做好供电员工培训,实现季度考核100%通过。”


  “我承诺每月现场跟班不少于5次。”


  “我承诺每月帮助新员工熟练掌握至少一项技能。”


  ……


  一份承诺,一份决心。唐县供电公司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签订承诺书,每名党员根据岗位职责、阶段重点工作、个人特长等实际情况,制定承诺事项,召开承诺大会,宣读承诺书,接受群众监督,时刻提醒党员履职尽责,激励党员争先锋树形象。


  “我们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每个季度末召开党小组会,对践诺情况述职并组织现场评议,评诺结果与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争优挂钩。”如何保证承诺践诺落到实处,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党支部书记周英敏对笔者介绍到。


  活动开展以来,评议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群众评定方式进行,群众公认的党员进行表彰,授予“党员学习标兵”“党员安全岗位标兵”“党员服务标兵”“党员奉献标兵”五个荣誉称号,落实好的党小组办法“优秀党小组”“优秀小红旗。”


  每一份承诺都是沉甸甸的,每一份承诺都是饱含深情的,每一份承诺都是发自肺腑的。落实好每一份承诺就是在这个时代,对企业最好的回答。


  “每个支部开展起来,每名党员参与进来”


  从顶层设计找“落点”,从制度规范破“重点”,唐县供电公司各党组织把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三设定为固定的“主题党日”,想方设法在既有“党味”又有“趣味”,既有“意义”又有“意思”上下功夫。


  “拥有一颗学习的心,在苦难中有学问,在幸福中也有学问,在唐电也有学问。”在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的“学红色文化,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红色文艺汇演活动中,党员娓娓道来的观后感。


  此次主题党日是一次文艺汇演,以听一个红色故事,唱一支红色歌曲,诵一段红色经典,讲一段红色事迹,重温共产党百年风云以及一幕幕可歌可泣的画面,精心编排了十几个节目,展现大情怀,找回入党的初心。


  唐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党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红色教育等各类活动,各支部分别举办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诵读红色经典、追忆光辉历史”“学红色文化、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学习唐县白求恩纪念馆,丰富党员的文化生活,汲取前进力量,增强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在活动中感受学习,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走,一起参加主题党日去”,党员们说这天就好比是“回娘家”的日子,心里特别期盼。从“要我参加”到“我要参加”,党员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已然形成。


  “喊千句口号,不如做踏实一事”


  “如果你是一块儿好铁,支部就把你锻造成好钢;如果你是一块儿好钢,支部就把你用在刀刃上。”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围绕“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丰富党员岗位建功形式”的思路,把“党建工程”作为党组织融入公司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攻难点、破瓶颈,营造浓厚的技术创新氛围,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通过技术创新求发展、创效益。


  “客服工作点多面广,我们党支部要做的就是一碗水端平,客户要的是个踏实。”营销部客户服务负责人说到。供电服务过程中,坚持做到结果全称透明化,群众监督党员,群众监督干部。


  唐县供电公司辖区为21个乡镇,400多个行政村,客户20多万户,供电服务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一项项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目标的举措、一条条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技术创新,不断酝酿、形成、出台、落实。


  唐县供电公司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开展突击奉献活动。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年来,签订的协议达260余份,已成供电服务工作的典范,创造了电网建设新速度。“电网建设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正是党支部堡垒作用的发挥,才有了电网建设的快速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不仅是电网建设,唐县供电公司各单位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党建+电网建设”“党建+供电服务”、“党建+安全管理”等活动,营造浓厚的“争先进位”氛围,助推公司安全优质、快速高效进行,促进年度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迈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承诺新担当。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供给侧改革,唐县供电公司坚持“旗帜领航,赶考行,保供先锋”工作思路,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诺言,为全力打造“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基础,争先进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