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党建领航固本支部发力强基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7-12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为了充分彰显支部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职责定位、凸显政治功能,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夯实党建根基,强化创新驱动,抓重点、塑亮点、强支点的工作思路,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


  注重成果转化,强本固基添活力


  思路活、手段活是唐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持续性增强的特色。持之以恒的政治理论学习,对激活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教育、作风建设、工作方法起到了助推作用。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新要求,在理解悟透的基础上,以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支部,党支部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为载体,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融入到基层党支部两本“台账”中,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等五项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落实。积极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和学习载体,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培养全员树立“四种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传播正能量。开展管理制度再学习活动,加强部室、供电所职能,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年”。


  创新党建品牌,思路引领攻难点


  时下,唐县供电公司不断创新党建品牌,持续加强新形势下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重发挥党建根与魂的作用。


  坚持推进党建特色品牌,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以争创“红旗党支部”,以党员创客先锋、创效标兵、服务标兵为载体,明确目标、拓宽思路,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生产经营工作上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标和考核,形成了支部管理的长效机制,激发了党员的创新活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发挥了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形成党员看支部、群众看党员,组看组、班看班的工作格局,让党的旗帜在公司处处熠熠生辉。


  务实作风建设,内外兼修树形象


  抓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预防党员思想“跑偏”,是唐县供电公司加强作风建设的明确手段,以纠正“四风”不止步、遇到问题不回避的工作思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在日常工作中,唐县供电公司紧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积极开展管理干部评优评差;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逐步实施管理干部公开竞聘机制,调动了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制定实施了《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约谈制度》《党员领导干部问责制度》,强化规矩意识,扎实转变工作作风;超前谋划、注重引导,加大重大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纠察,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督力度,切实鼓舞全体党员干部的干劲,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氛围。


  优化党建格局,砥砺奋进谱新章


  新阶段、新形势,唐县供电公司努力探索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以党建工作为特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保障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深入落实国网、省市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唐县供电公司完善了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党建工作培训计划,为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开创了新思路。不断深化完善党建量化考核、党建质量考评体系,与“三项机制”兑现考评相结合,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