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泗阳供电组织“植造绿色希望、播撒青春梦想”植树活动

作者:乔明 杨海波  2018-03-13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12日上午,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13名青年志愿者走进结对帮扶的泗阳县来安社区胡集村,与来安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以“植造绿色希望、播撒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扑面。在胡集村青年河滩植树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张绍峰带领13名青年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结成植树对子,青年志愿者们全力投入到挖坑铲土、拎水浇树活动,大家是身先士卒,干劲十足。小朋友们也是热情高涨,很快进入角色,个个相互配合,动作快捷,有的浇水、有的培土,各个环节配合默契,将一株株小树苗精心地植入到泥土中,为胡集青年河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小树风景线。随后,小朋友们都纷纷在自己植的小树苗上挂上事先写好的美好心愿,心愿下面写着自己与志愿者的名字,小朋友们希望自己和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为人类贡献绿色能量、青春活力和伟大梦想。通过近2小时的共同努力,共种植了500多株小杨树。


  “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和钓鱼、更不能在线路下面植树。”紧接着,青年志愿者们把孩子们聚集到一起,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给他们发放了《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漫画》,及时给孩子们心灵种植安全用电技能的种子。


  通过现场学习交流,小朋友们表示:不仅自己要照着做,而且要向家庭成员传授安全用电知识。一位四年级的王熙杰小朋友说:“我要将今天电工叔叔教我的防范技能告诉我爸爸,让他没事不要再去电力线路下钓鱼,这样很危险。”


  最后,青年志愿者们为每个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爱心大礼包”,书包里面有各种学习用品、故事会等书籍。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实现青春梦想,亲身感受到植树造林的乐趣,共同为美化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为心目中的梦想播种一颗新的希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植树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