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旗帜的力量

——唐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综述

作者:田光辉  2018-02-01

  农村电气化网讯:又是一年岁首时,跨越奋进正当时。2017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绩效管理全面升级,主题教育活动步履坚实,党风廉政建设踏石留印……每一个顶层设计,每一项具体举措,每一次整改落实,彰显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常态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勇气与智慧。


  把牢“风向标”,舞好“指挥棒”


  “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党建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尤其是支部书记们要像狮子一样,浑身充满爆发力,练就过硬本领,抓好基层党建,全力推进党建与企业发展两轮齐驱……”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在公司年度工作会上又一次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做好顶层设计,立体化、动态化、人本化推进党建工作。唐县供电公司健全完善了《党委工作规则》《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的意见》等党建工作长效机制26项,实行重大问题由党委会前置研究讨论程序。扎实推进“三基四化五优”工程建设,每半年组织公司各专业骨干人员对公司各基层单位、机关部室进行严格检查考评,指导督促基层单位、部室不断加强管理制度体系、工作标准体系、检查考核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和能力。


  深入推进党建绩效管理,公司党委对“一基、两化、三维度、四方法”运行考核评价机制进行了充实完善,对党建工作考核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层层分解任务,实行阶梯式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了党建工作系统性、科学性水平。


  把落实党建目标任务作为党委重要工作来抓,建立党建责任清单、党建问题清单和党建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制度,党委书记率先明确了抓基层党建的33项责任清单,基层党支部书记列出了300余项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层层夯实责任,形成了党建工作上下齐抓共建合力,形成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长效机制。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建党建指导员、党建联络员队伍,对基层党支部联挂包保、结对帮扶、跟踪服务、现场指导,让党委有了“好参谋”,支部有了“好助手”。


  用好“压力器”,释放“正能量”


  “在安全生产上咱们常讲‘红线意识’,在作风建设上,大家要树立‘底线思维’,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抓关键、强根基,从严从细抓好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拧紧责任螺丝、层层压实责任。


  面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把选人用人、解决突出问题、从严治吏、惩腐肃贪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创新”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培养和管理,创新实施民主测评绩效考核模式,制定了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诚信履职档案。认真落实省市公司《任职回避和轮岗交流制度》,不断优化调整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岗位调整中层管理人员59名,公开竞聘6名管理技术人员,聘任13名专业技术人员;对基层供电所长和党支部书记实施“交叉任职、双向进入、轮岗交流”,6名行政干部交流到支部书记岗位,4名支部书记交流到行政岗位。


  针对干部员工思想作风纪律上存在与企业改革发展、高效发展不适应、不符合的短板问题,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具“诊断病例”,开出“治疗药方”。特别是2017年,针对干部员工思想作风状况,列出了干部员工思想作风上存在的 “不认真、不负责”“不能为、不会为”“不想为、不敢为”“不精益、不闭环”“不守规、不遵纪”“十不”问题清单,采取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一项一项找问题、一条一条列清单,一件一件抓整改。专门建立管理人员诚信档案,对思想作风纪律转变不到位、工作不担当的管理人员记入诚信档案,纳入管理人员季度和年度绩效考核。严格执行工作复命制度,提高了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有力推动了干部员工思想作风的转变、纪律行为的规范,树立了干事创业的正气。


  深入开展了“严肃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监督问责”主题教育活动,整理汇总20个失职失责典型案例编印成《案例汇编》。严格落实《整治管理人员在岗不作为履职不担当的若干规定》,查处问题12条,责任追究4人。


  做实“小服务”,托起“大民生”


  “家门口有了自己的协会,不仅能学习健康知识、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瑜伽和太极拳剑等,还能结交朋友,淡化老年人的寂寞感、孤独感,使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唐县供电公司在老山根家属区开办了“老年协会”,定期开设健康知识讲座、书法绘画和瑜伽等课程,吸引广大离退休干部员工家属免费参加。这正是党组织倾情服务员工群众的真实写照。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将民生冷暖始终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试金石”,坚持关爱民生,竭尽全力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


  唐县供电公司关心员工工作生活条件改善,投入了公共供热治理及公共供水工程。针对一线员工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工后想喝一杯冰饮、吃一块雪糕的愿望,及时为各供电所配备了冰柜。积极改善公司办公环境,扎实推进环保治理和文明形象整治两项工程建设,建成了环保治理样板化企业,提升了企业知名度与影响力。


  在帮扶困难员工上,唐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了扶贫送温暖活动,用好专项基金,春节发放节日慰问金,日常发放困难员工救助金。为符合条件的2名大病员工申请公司大病救助金5.75万元,为9名无供养困难遗属申请救助金3万元。组织暖心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公司被县委授予“暖心志愿服务示范站”。


  在关爱员工上,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员工对于自我素养提升的期盼,持续加大图书阅览室投入力度,投资购进1500套书籍,不断满足员工借阅需要;为员工发放了生日蛋糕;组织员工健康荣誉疗养……


  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办到了员工的心坎上,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广泛好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