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喜迎党代会】元帅故里党旗红——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党建掠影(图文)

作者:龙晓燕  2017-11-15

重温入党誓词.JPG

【媒体进电力】媒体进电力关注农网施工 (5).JPG

11抢险现场.JPG

抢险现场

  农村电气化网讯:4年孜孜以求,4年丰碑铸就。2014年至2017年4年间,陈毅元帅故里四川乐至新建投运了110千伏东山变电站、35千伏东佛线、东湍线和许大线,乐至县域纵向形成了以220千伏文峰变电站为支撑的宝林、仙鹤、皂角和东山110千伏电网,售电量稳步增长,安全生产突破了4000天的长周期,农网改造全面升级,乐至电力事业蓬勃发展。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4年来,乐至供电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成功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胜利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为乐至电力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岁月流金,党旗飘扬。回望乐至公司党建工作的发展征程,追寻该公司党建工作的铿锵足音。“全国工人先锋号”、四川省电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电网先锋党支部”、资阳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先进基层党组织”、“管理先进单位”……


  一项又一项殊荣见证乐至供电人励精图治,勇攀高峰的足迹;一次次翩跹蝶变、一回回振羽高飞,是乐至公司党委在资阳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党建、聚人心、促发展的结果;是乐至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矢志不移、奋进拼搏的结果;是乐至公司一班人孜孜追求、不断创新,引领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结果。


  迎峰度夏,党员坚守一线;暴雨保电,党员吃苦当先;农网改造,党员冲锋在前……听民声、帮民需、解民困,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用行动兑现“一个班子就是一个核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群雁高飞头雁领   百舸争流展雄姿


  党建工作是所有工作之魂,是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党建工作抓好了,干部的理想信念就会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劲头就会更足,各项工作就能搞得更好。


  “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干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把精力和时间落实各项要求,以此带动整个干部职工队伍执行力的提升。”


  聚焦关键少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党委梳理细化党委、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任务清单,制定党委2017年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扎实推进党委六大方面重点工作任务45条重点措施及126项工作举措,细化到人、定位到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一个班子就是一个单位的“灵魂”。在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为“红细胞”志愿服务队、突击队、示范岗命名授旗仪式上,当乐至公司总经理刘开义接过资阳公司党委“红细胞”突击队那面鲜红的旗帜时,他感到了沉甸甸的份量。


  近年来,乐至供电公司实施农网工程施工点多、线长、面广,特别是17年酷夏,连续的高温天气不仅考验着乐至电网,也考验着每个电力人,该公司党委开展“迎夏峰我守责”活动,成立了多支“红细胞”攻坚突击队,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施工现场当先锋。资阳公司“红细胞”月度明星李余国也是“红细胞”突击队中的一员,他带领农网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更换老旧导线、架设新导线,让当地村民过上一个凉爽夏日。佩戴党徽的共产党员引人注目,当地村民连连伸手夸好。


  “经济发展,电力是保障,农网升级改造的实施,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这一惠民工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县委、政府对乐至供电公司的工作很满意。”


  在国网公司到乐至开展农网升级改造检查时,乐至县委书记彭洪对乐至供电公司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与此同时,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把“两学一做”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按照一个领导班子成员两户贫困户,一个分管职能部门,一个党支部帮扶的模式,紧紧围绕电网规划、农网改造,对口帮扶、志愿服务等重点推进工作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公司领导多次深入帮扶对象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进行实地调研。根据村上实际,投资在该村建起屋顶式光伏,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打下基础,让他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同时,组织员工开展“帮扶村献爱心”活动,自费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资助贫困子女上学,帮助贫困群众就业等。此外,该公司还发挥电力行业优势,通过电网改造升级,提升贫困村电网供电能力。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帅乡百姓的称誉。


  “这几年,电力公司为村里架起了新电线、更换了新的变压器,为贫困村民家中更换老旧的线路、开关,还送来小家禽,帮助他们养殖,在他们的帮助下,很多人都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我代表村民感谢他们。”谈到乐至供电公司的精准扶贫,乐至石湍李家沟村胡书记激动的说道。

丁玥调研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扶贫工作 (1).jpg

丁玥调研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扶贫工作

  一个支部一棵树    根深果硕满枝头


  党的基层组织是实现党的全部工作和发挥战斗力的基础,党员教育管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途径,也是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保证。


  乐至公司党委始终将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当作“一棵树”一样,精心浇灌,热情扶持,使它们深深扎根于脚下的土地,茁壮成长,呈现出勃勃生机。


  “在新形势下,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将压力传递到基层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


  “从严治党,完善的制度体系是基础。管党治党,少数人靠觉悟,多数人靠制度。”乐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丁玥多次强调。


  该公司下发《党支部工作考核管理实施意见》、《党委委员定点联系党支部工作实施意见》,探索党建工作绩效管理,创新党建“风向标”,将党支部工作各项指标分解量化为分值,按照支部设置划分为四个竞赛组,进行党支部工作同业对标考核。实行党建目标责任制,运用指导、检查、考核机制,检验支部工作成效,促进了党建工作由虚变实、由软变硬的转化。制度之笼越织越密,责任之界越划越清。从公司党委书记到每一位基层支部书记及党员都成为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


  党建工作教育在先,贵在抓好“学”这个基础。该公司各个支部积极探索开展体验式、开放式“三会一课”,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资源集团党支部送党课进施工现场,农电支部党员结对帮扶提升乡镇供电所管理水平,营销支部、运维支部建立灵活开放的党员教育体系,把“互联网+”引入党建管理,充分利用党支部微信群等新媒体资源,精心打造了“互联网+党课”“微党课”等党员教育新模式,创新提升传统党课内涵,为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之余搭建了日常学习的“补充平台”,利用“微”平台消除了党内教育的“盲区死角”


  一名党员一面旗   服务社会“心连心”


  “两学一做”就是要向更高标准看齐,让陈毅元帅精神流淌到党员的“血液”里,努力把每一名党员都培养成公司“形象上的一面旗帜、业务上的一名尖子、服务上的一个标杆”,引领广大党员人人做合格党员、人人争当先进模范。


  “党员合不合格,先不先进,谁说了都不算,只有分数说了才算。”


  党员的考核评价标准一向是个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自今年2月以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党委创新探索党员管理工作的新模式,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以“积分制”管理推出党员考核评价体系。按照得分情况划定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党员自觉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积分制搅动一池清水,激活了党员队伍,使党建工作“虚功实做”,党员互相之间比着干,通过“挣分”、“积分”,使量化“数字表”变成了工作“助推器”。党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活动的参与率明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作用就是引擎力的作用,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条件艰苦,那里就是党员的责任区”。对于党员的作用定位,该公司党委书记丁玥掷地有声。


  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该公司党委不断深化做“合格党员常态化”活动,在安全生产、城农网改造、迎峰度夏等工作中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无投诉”“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等特色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党员佩戴臂章上岗,主动亮出身份,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履职担当,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为普通职工作表率。让党员在为民服务中体现价值,在促进发展中主动作为,把“真学”与“实做”紧密融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与此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陈毅元帅故乡和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党员先锋工程,围绕解决民生用电、政府重点工程、企业用电困难,实打实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和解决用电难题,近距离聆听客户心声,全过程跟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构建“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中心工作”的新格局,提高团队凝聚力和企业的竞争力,树立党建服务品牌,从根本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一个模范就是一盏灯,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竖起一面旗,带动一大批。在迎峰度夏(冬)期间、在农网改造的炎炎烈日下,在节日保电的狂风暴雨中、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保供电时,都有乐至供电系统党员活跃的身影。


  一个班子一个核心,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旗帜映红一片,榜样带动一方。在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有“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实干号召;有“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有“党建+”模式的探索实践……关键时刻,急难险重面前,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


  每一波潮汐都孕育着一个新的希望,


  每一轮日出都实现着一次新的跨越。


  惟奋斗者永不止息。延续着光荣,承载着梦想,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国网乐电人跋涉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乐至公司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厚植干事氛围,抓实党建铸魂,砥砺奋进,努力实现乐至供电事业新的更大跨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喜迎党代会】元帅故里党旗红——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党建掠影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