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明珠供电公司:“一等功臣”走上团青课堂(图文)

作者:文/陈海蓉 图/汪勇  2017-07-19

DSC_0200.JPG

DSC_020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记得接到开赴老山前线的命令时,我想到了几件事:一是准备当烈士;二是争取当战斗英雄;三是争取火线入党……”;


  “在坚守阵地的250天中,我一个人值了200个通宵班,上阵地头7天,我总共睡觉还不到20个小时;在猫耳洞的日子,我们当起‘八十年代的山顶洞人’……”;


  “护电工作中最艰难最危险的是‘反窃电’,窃电最厉害的是1994年至2000年电力最紧张的时期……”;


  ……


  7月19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张开国同志走上明珠公司团青课堂,为50余名明珠团青作了题为《军功非资本 平凡即本色》的团课宣讲。明珠公司基层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团小组长、青安岗岗长(员)、2017年逐梦计划实习大学生等50余人参训。


  课前,明珠公司团委强调了举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宣讲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张开国同志在部队上、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要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公司发展和急难险重任务中争当先锋,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课上,张开国同志从1985年参军讲起,回顾了新兵连、开赴老山前线、火线入党的硝烟故事,讲述了250个日夜坚守哨位、猫耳洞生活、成功歼敌的峥嵘岁月,以及1991年1月退伍转业到明珠公司的工作历程、护电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成绩。


  32年来,张开国从一个荣立一等功和三等功各一次的战斗英雄,到转业后成为一名电力工人,他从来没有怨言,没有向组织要待遇,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全司团青学习的榜样。


  课后,明珠公司团青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张开国同志学习,立足岗位,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适应新的形势需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明珠供电,团青课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