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黄冈黄梅公司“女汉子”征服庐山“好汉坡”

作者:程耿  2017-03-09

  农村电气化网讯:“哈罗,我们胜利啦!我们胜利啦!”


  风清气爽,天地相连。在黄冈黄梅公司客服中心组织的登山踏青大军中,当郑绍琴、吴美云、周小芹、涂泽、刘陆军、黄桂平、詹娇、李玲8名“女汉子”以战无不胜的意志征服庐山“好汉坡”后,在山坡上欢蹦乱跳,尽情释放心头的喜悦。


  “哟嗬,猴子,树枝上好大一个猴子。”


  正当大家在惊喜的时刻,猴子从树枝上跳了下来,一个游客手中提的一袋饼干被它“咔嚓”撕破了……


  3月8日,阳光、绿树、流水,庐山好汉坡上风光旖旎,尽显春天的气息。从九江市庐山区莲花镇莲花村爬山上庐山的游客非常多,黄冈黄梅公司的女职工们在客服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参与在这支浩浩荡荡的大军中,他们沿着莲牯路拾级而上,力争爬上庐山好汉坡争当“女汉子”。


  好汉坡是一条石阶小路,地势险竣,林深谷幽,一千级台阶婉延而上(我没数过,大概差不多),能一口气不休息爬上去的方称得上好汉。但与好汉坡地势同样险竣的地方有的是,在庐山就有上下三叠泉的石坡,比好汉坡还要陡,还有华山、泰山、黄山的一些地段都很险竣,是谁把此地命名为好汉坡,是樵夫还是轿夫?是文人还是显宦?没有考证,上坡处石头上刻有好汉坡三个大字,也没有落款。大家都认同了,它就是好汉坡。


  说起好汉坡的登山小路,不能不提到一段令国人不愉快的历史。庐山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像李白、白居易、苏东坡等许多名人都上过庐山。原来登山大多是从东林寺边的小路攀登的,徐霞客就是从长江乘船入龙开河到东林寺,再登山的。十九世界末,英国传教士李在牯岭连租带骗弄了一片土地,盖起了别墅,使庐山成了富人的避暑胜地,他经实地勘察,发现从莲花洞登山最方便,对这条小路进行整修,于是这条路也就兴旺起来。


  近百年来,好汉坡上走过了近代史上的许多风云人物,领导南昌起义的周恩来、朱德、叶庭就是从这里上山,在庐山商讨起义大计的。刘少奇从这里登山在庐山养病。蒋介石从1928年上庐山起,除了抗日战争时期外,年年都上庐山,国民党的要员也蜂拥而上,庐山成了国民政府的夏都,他们上山都走好汉坡,不过都是由轿夫抬上去的,于右任老先生曾写诗感叹轿夫的艰辛,有一句是,一颗汗珠几文钱?印象很深。美国的马歇尔将军在庐山调解国民党和共产党的矛盾,多次上庐山,走的也是好汉坡。着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带着学生从这里登山考察,在龙首岩发现了第四纪冰川的化石。当时在这条小路上的轿夫有几百人之多,可见游客的兴旺。直到解放后五十年代初,修建了北山公路,后来又修了南山公路,这条小路就冷落了,除了附近的山民,少数登山爱好者,很少有人光顾好汉坡了……


  沿着崎岖的山路,女同胞们尽情饱览沿途的大好风光,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在洒下欢声笑语的山间石径,大家一路拾级而上,虽然气喘吁吁,却不忘时时鼓励身边的同伴,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向山顶攀登。


  在爬山的游客中,老年人一步一踏,沉沉稳稳;年青人蹦蹦跳跳,你追我赶,生机勃勃;情侣们你牵着我,我扶着你,甜甜蜜蜜。爬得高兴极了,有人还吼上几嗓子,啊……声音悠长,在山谷里盘旋,上下响应。他们或拍照留念,或放声高歌,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平时工作严谨的她们,一个个不甘落后,以健康活泼的身姿、自信快乐的笑脸,充分展示着当代女性的魅力风采。


  整个登山活动在姐妹们的欢笑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她们锻炼了身体,享受了初春美景,更是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凝聚力,也使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冈黄梅公司,庆三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