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山西电力《电网新视界》系列丛书出版发行(图文)

作者:宁肯  2017-01-13

1.jpg

  2017年1月9日,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主编的《电网新视界》系列丛书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国网山西公司首次集中出版员工文学作品丛书。


  《电网新视界》丛书分为《春到北田》《阅读的力量》《在路上》《守护》《撷英拾贝》《第八个》《墨染时光》和《微尘闪烁》八个专集。该丛书是一套电力题材文学作品集,收录了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员工创作的文学作品,包括诗歌、散文、剧本、小说等不同体裁。这是一套反映国家电网员工现实生活的写真集,也是一曲基层员工的精神赞歌,是一部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电力文学作品集。丛书的突出特点是利用“互联网+”思维,从诗、文、画、相、字、音、视等多个维度,全方位展示了山西电网人的行与守、情与爱、苦与乐。


  近年来,在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职工文学创作、繁荣职工文化生活的大背景下,在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的大力引导和支持下,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以此为契机,为爱好文学创作的职工搭建舞台,为文学爱好者提供创作空间和环境。他们坚持以“为电网放歌、为职工抒写”的创作导向,繁荣山西电力职工文学创作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企业软实力、品牌影响力。2016年4月,在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的鼎力支持下,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成立了职工文学创作爱好者协会,山西公司系统各单位400余人入会。山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文学创作重点选题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文学创作三年规划,确定了26项文学重点选题,提出了“通天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工作思路。同时还成立了诗歌、小说、散文、纪实、影视、朗诵6个兴趣小组,形成了微信群、公众号、会员管理系统等6个网络平台,拓展了《晋电文学》《电网新视界》丛书、北田职工文化创作与展示基地、职工书屋电力作家作品专柜等4个职工文学成果的实体展示平台,与《脊梁》《黄河》等重点文学期刊联合建成了3个文学外部培训基地。组织了以培训、采风、笔会于一体的20余次文学创作专项活动,形成了山西公司文学创作组织、培训、沟通与提升的常态机制,取得了一系列职工文化优秀成果。


  该丛书出版得到了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的大力支持,这套丛书是山西公司重视职工文学创作的具体体现,山西公司的职工文学创作活动有策划、有组织、有成果。这套丛书的出版,势必能激发更多职工的文学创作热情,也为其他网省公司提供了学习借鉴的经验。


  在丛书编辑过程中,部分电力作家和丛书责编在丛书策划与编排等方面给予了诸多建议,保证了书籍从内容到排版及装帧设计等关键环节的高质量,确保了该套丛书的高品质与高品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作家协会

标签:山西电力,电网新视界,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