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党建对标补强工作短板

作者:田光辉  2016-11-24

  农村电气化网讯:越是短板,越具有后发优势,在短板上发力,能起到‘四两拨千斤’效果,正视短板、找准短板,把各方面的短板补齐,是把劣势转化为优势的必然途径……“11月22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群部牵头,组织各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前阶段党建对标检查工作开展成效,确定以”对标找短板,扎实补短板“为下步工作思路。这是唐县供电公司党委落实省市公司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之一。


  认认真真找短板。唐县供电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党建工作要求,根据省市公司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精神,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群部主任为副组长,各党支部、工会、团支部负责人和党群部各专职为成员的党建工作对标检查工作组。将标准库中党员发展、创选争优主题活动、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等20张党建类对标检查表分为党员管理、组织建设、文化宣传、群团工作等4类,分解落实到党工团负责人。要求相关人员根据职责,每月前按照标准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根据对照检查情况制进行差距分析,制订改进措施,明确责任人,确定改进后效果;要求党群部牵头,在每月24日前召开协调会,总结前期查找问题整改情况,研究汇总本月问题和整改方案,并于每月25日前,安排专人做好填报、总结上报工作。


  扎扎实实补短板。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必须通过党建对标检查,更加严苛、更加精准地审视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从痛点着眼、难处着手,以担当精神抓”补短板“,是追求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水平的新常态。针对党建责任体系不健全等方面的问题,公司党委研究制订党委、党支部、党员3级责任体系,明确了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党员的37项职责、175个主要工作抓手,以及开展工作的周期和时限,建模并绘制了9幅”党建地图“。针对在党员教育培训上内容不够丰富,形式不够多样等问题,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提前谋划制订2017年党员培训计划,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党员教育培训,组织参加省市公司党员笔记记录比赛,引导党员提升学习质量。针对为党员搭展示作为的平台搭建上不足,公司党委将在生产经营中开展设备检修技能竞赛等10余项技能竞赛,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同步开展”党旗飘扬“和”擦亮党徽“系列报道,加大对党组织、党员宣传,更好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冬季对标检查工作以来,通过组织对照20张检查表中的95项体制机制、165项标准与执行、33项装备与技术、66项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找出党员教育培训、创先争优主题活动、新闻宣传工作、共青团工作等7方面问题,共17项,针对问题设定整改目标17个,制订整改措施23条,并全部明确了责任人。现已经完成整改3项。


  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实施党建对标考核检查,极大地改变了个别党支部负责人及部分党员”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极大地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责任和激情。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对标,工作短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