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深入学习夯基础转作风促发展

作者:田光辉  2016-09-29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学习实效、作风转变和工作提升,“学”字当头、“做”处着力,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教育,在行动上抓整改,岗位上建新功,确保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深学细悟,激发“向心力”。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学精学透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利用中心组带头学习,深刻理会精神实质,并对分管工作进行指导。唐县供电公司在广播、电视、网络和橱窗中,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专版,编印下发工作简报,利用公司微信学习群、微信平台、OA办公网、QQ群等载体,开辟“网上课堂”、“业余党课”,鼓励党员干部多进学习圈,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用好用活省市公司“两学一做”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在职职工党员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多媒体、开放式、全天候。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好载体”推荐评选活动,挖掘各党支部在创新学习方式、增强教育效果、发挥党员作用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
 
 
  创新载体,激发“渗透力”。唐县供电公司不断创新载体,激发活力,确保每名党员真正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围绕职工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履责意识。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创新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比奉献”、党员身边“无事故、无三违、无隐患”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岗位中争做模范表率,评选表彰“两学一做”标兵共产党员,开设专题专栏大张旗鼓的宣传报道,真正让标兵党员形象树起来、亮起来。同时将党员作用发挥效果、完成业绩以积分形式纳入个人考核中,大大调动了党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运维部党支部开展“党员争先创优、支部无事故”活动,广大党员带领职工遵章作业、建样板工程、树模范班组,多项工程被评为创优竞赛精品工程,并召开质量标准化现场观摩会;支部书记周英敏每天冒着近40度的高温到山区巡线工作,确保了供电质量改善,被矿为“两学一做”标兵共产党员。
 
 
  知行合一,激发“执行力”。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这一关键,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从严格党员干部作风抓起,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工程现场,到现场、查实情、办实事,瞄准安全生产、智能表全覆盖、增供扩销的各类难题,亲自抓协调、定措施、做标杆。基层党支部利用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形式,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不足,改进工作,同时结合实际谋划好“自选动作”,围绕工作实际,确定创新课题,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挡手”难题、管理“瓶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围绕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开展“党员要求有哪些、个人做得怎么样”专题学习讨论,发现和帮助解决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思想交流、深化问题研讨。目前公司党员纷纷服务一线比作风、岗位奉献比业绩,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委书记、总经理等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带领机关各部室参加基层一线劳动体验,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风采;运维部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在各项急难险任务中每位党员唱主角、肩重责、挑重担;营销部创新开展“沟通零距离”活动,通过民主座谈会、个别访谈、集中问卷等多种形式,及时查找党员身边不良作风,坚决把各类不良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推动作风转变服务一线。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深入学习,转变作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