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初见成效

作者:田光辉  2016-08-29

  农村电气化网讯:随着社会不断进步、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企业的不断发展,当前员工的思想受环境、性格、经历等诸多因素影响呈现出多样性、多变性和不稳定性的特点。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保证员工队伍稳定,进而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和持续发展,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并认真应对的一项重要工作。


  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解决员工实际困难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一直坚持这样一种理念,那就是,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维护和发展好员工利益,满足其合理需求。


  员工的思想认识问题复杂多变,形式、程度也各不相同,有来自企业方面、社会方面的,也有来自个人方面和家庭方面的。对员工的思想认识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发现,或发现后熟视无睹,任其发展,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唐县供电公司党委认为,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采取多种方式,及时把握员工思想动向,有针对性地做好分析和矛盾化解工作。及时发现、了解并掌握好员工的思想动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面,把各种不安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员工队伍的稳定。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强调,要及时了解并掌握好员工思想动态,各级领导、企业思想工作者就必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俯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员工,认真倾听员工的呼声,及时、准确地摸清员工的思想脉搏,掌握员工的思想状况。对发展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要做到头脑清醒,冷静观察,见微知着,切实掌握员工思想的第一手资料,了解第一手情况。同时,还要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完善信息上报制度,准确把握员工的所思所想,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员工,更要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只有这样,才能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从员工关心的、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抓住本质,研究情况,采取对策,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员工的心坎里去。


  近年来,随着唐县供电公司的不断发展和利益格局的调整,员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也随之增多,直接涉及员工的切身利益,也许仅仅是一件小事,但如果处理不当,会直接影响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关心员工成为了企业坚持人本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稳定员工思想的最有效手段。为此,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从各方面关心员工,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相结合,做到以理服人、以行带人、以实帮人。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认为,首先,要在政治上、精神上关心员工的进步和成长,充分尊重员工,信任员工。工作上,要予以关怀、培养、支持,充分发挥每一位员工的特长和聪明才智,使其个人价值得以体现。工作中,要以工作成绩作为衡量标准,使员工的潜能得到最大程度地发挥。对学历不高但实际工作突出的优秀员工,要赋予他们更多的工作职责,获得职业上的成就感。而对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员工在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的同时,更要让他们体会到政治上的关心。其次,要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在工作中要认真倾听员工的呼声,了解员工的需求,关心员工的疾苦,在帮助员工解决问题时,既讲道理,又办实事,把实事办好,把员工的利益维护好、发展好。用“爱心”感染员工,为员工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企业氛围。从而激励员工、凝聚员工、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献力量。


  事实证明,企业越是关心员工、满足员工的合理要求,员工越会把企业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从而对企业产生一种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而激发出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丰富内涵,营造和谐稳定的思想氛围


  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要与企业工作紧密结合,与时俱进,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因此,要想确保员工队伍长期稳定,就要不断增加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内涵,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切合实际、贴近生活,更富成效。


  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大员工队伍的教育管理力度,按照中央和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党组的学习教育要求,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结合企业干部员工的思想现状和工作特点,按照“教育为先,基础为重”的工作思路,把加强思想教育、转变观念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


  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提出了“强作风,重实干”的教育主题,引导全体员工在基础建设、人才建设、经营管理、内部管理等方面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各项服务保障和经营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提出了“正言行,重品行”的主题教育,引领全体员工在转变风气风貌、促进转型发展、提高福利待遇等方面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真抓实干,把各项服务保障和经营管理工作做好做实;2015年,唐县供电公司提出了“除陋习,扬善义”的教育主题,引领全体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协调稳步发展。


  历年来,唐县供电公司分别通过多次专题教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在基础建设、经营管理、内部管理、人才建设等方面转变观念、开拓创新、科学管理、注重实效,引导广大员工坚决克服不同程度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摈弃不利于企业发展的弊病和陋习,涤浊扬清,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地干好本员工作,夯实了企业科学发展的基础。


  继往开来,以发展促进员工思想稳定


  2016年,唐县供电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提出了“知为贵、行为重”的教育主题,引领企业全体员工以知导行,明理守矩,善知善行,为企业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及省市公司对唐县供电公司发展的新指示新要求,明确公司定位,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表明中心信念,从而激发员工活力、推动公司持续发展,通过广泛征求员工意见,今年,唐县供电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将其使命修订为“服务保障、发展共享”。这次使命的修订,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服务保障”的责任使命,确立了“发展共享”的奋斗目标。唐县供电公司党委认为,要想维护当前公司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就必须不断开拓创新,大力推进中心发展,切实提高员工生活水平。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强调,在发展的同时,要加强企业民主管理,让员工拥有更多的知情权,充分依靠员工的力量,推动企业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实施的有效性。在一项决策出台前后,要通过多方渠道,向员工讲清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他们认清大局以获得理解和支持,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持员工思想不因企业改革而出现大的波动,确保企业稳定发展。


  保持员工队伍稳定是企业应尽的职责。企业只有坚持实践,群策群力,多管齐下,才能做好员工思想稳定工作,为企业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主题教育,初见成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