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余庆供电局:全体党员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魂(图文)

作者:图/王仁磊 文/毛莎莎  2016-06-24

1、6月24日,一队身着红军服的党员队列,行进在红军强渡乌江战斗遗址的红渡村乡间小路上。余庆供电局全体党员在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爱国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魂”主题党日活动。(王仁磊 摄).jpg

  6月24日,一队身着红军服的党员队列,行进在红军强渡乌江战斗遗址的红渡村乡间小路上。余庆供电局全体党员在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爱国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魂”主题党日活动。(王仁磊 摄)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23日,余庆供电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两学一做”暨“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魂”主题党日活动。


  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位于乌江边上,原名岩门,因1935年1月红军在村中回龙渡口率先突破乌江、北上遵义而改名红渡。如今,在梯田间蹭亮的石板古道,还留有红军的足迹,江边船工的家里,还存有载红军渡江的竹筏,村民老屋门板上,还有红军标语的墨迹,而当年红军抢渡乌江战斗遗址已成为贵州省第一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遵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全体党员换上“红军”军装,首先参观了中央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强渡乌江作战室,并集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宣誓后,全体党员列队行进,重走长征路,到达红渡红色文化活动体验场,模拟穿过战场抢渡乌江。最后,在红军长征三过余庆陈列馆,全体党员观看了红军强渡乌江教育片,同时总支书记谢彬给大家上了一堂“学党史、作表率、党尖兵”主题党课,号召党员要在忠诚于党、为民服务、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等方面争作表率,争当改革发展、生产服务、履职尽责、遵纪守法示范尖兵。

2、6月24日,队列在中央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强渡乌江作战室外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王仁磊 摄).jpg

6月24日,队列在中央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强渡乌江作战室外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王仁磊 摄)

3、6月24日,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饰在作战室中,参观学习强渡乌江战斗事迹介绍。(王仁磊 摄).jpg

6月24日,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饰在作战室中,参观学习强渡乌江战斗事迹介绍。(王仁磊 摄)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沿着红军走过的足迹真实体验红军的英雄壮举,亲身感受到了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艰辛,深刻感悟到红军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党员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

4、6月24日,余庆供电局党员在余庆县红渡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体验“爬雪山”的艰辛。(王仁磊 摄).jpg

6月24日,余庆供电局党员在余庆县红渡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体验“爬雪山”的艰辛。(王仁磊 摄)

5、6月24日,余庆供电局党员在余庆县红渡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体验“阵地狙击战”的战火硝烟。(王仁磊 摄).jpg

6月24日,余庆供电局党员在余庆县红渡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体验“阵地狙击战”的战火硝烟。(王仁磊 摄)

6、6月24日,余庆供电局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观看红军强渡乌江纪录片,并现场开办“学党史、作表率、党尖兵”主题党课。(王仁磊 摄).jpg

6月24日,余庆供电局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观看红军强渡乌江纪录片,并现场开办“学党史、作表率、党尖兵”主题党课。(王仁磊 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余庆供电,党员,重走长征路,红色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