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发挥政治优势 锻造坚强脊梁

作者:田光辉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大气污染治理及电量增速持续低迷的新常态下,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坚持“形势变到哪里,教育就跟到哪里”的原则,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升党组织在思想引领、铸魂育人、和谐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企业增供扩销、改革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党组织成为企业逆势发展的坚强脊梁。


  观念转变引领行动突围


  没有思想的先导,就不会有行动的跟进;思想上能否破冰,直接决定着行动上能否突围。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思想观念的转变上。党委中心组成员遵循“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出思路”的功能定位,坚持好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既学党建理论、上级精神,又学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业务知识,着力提升班子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


  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开展“四转四提”活动,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一场深入持久的“头脑风暴”。围绕“形势有多难、任务有多重、我们怎么办”等主题,公司领导人员、党员干部、机关人员、普通员工等不同层次,持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大讨论活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渡难关的共识。


  唐县供电公司利用专题访谈、基层宣讲、征文比赛、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及电视、报纸、宣传栏、文化长廊、网站、论坛、QQ群、微信平台等载体,畅通渠道,主动引导舆论,回应员工各类诉求,凝聚创新发展、增供扩销的强大合力。


  围绕中心转职能强服务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薄弱点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方向。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和指标任务压力较大的实际,唐县供电公司着重构建“安全宣传到现场、安全教育进班组,安全现场进家庭,亲情嘱托到班前、案例分析到个人、文化熏陶进心中”为内容的“三进三到”安全教育活动体系,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唐县供电公司围绕“增供扩销”活动,设立“故事汇、亮艺台、光荣榜”,让草根创客讲故事,让技术大拿亮才艺,让劳模大师登上光荣榜,充分调动每名员工的智慧、潜能和创造力,让创新创效、增供扩销的活力竞相迸发,形成“人人都是创新主体、人人都是创效单元”的良好局面。


  唐县供电公司坚持公司领导、机关部室管理人员定期参加基层供电所班前会制度,常态化开展奉献日、奉献月活动,实现了机关部室由“权力型”向“责任型”、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机关部室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助力增效”的具体实践。唐县供电公司实施跟班体验写实制度,与一线员工同生活同劳动,在生产现场为基层破解难题,受到员工好评。


  先进典型引导见贤思齐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把发现、培养和塑造先进典型作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把各类先进典型及时选树出来、宣传出去,充分发挥其示范、引导、辐射作用,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和动员广大员工为推进企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唐县供电公司通过规范整合公司各类先进评比,坚持开展争创“最美安全卫士、最美敬业模范、最美管理能手、最美道德楷模、最美技术尖兵、最美服务明星”六类最美个人及“最美团队”活动,培育一批在公司内外立得住、树得牢、叫得响的先进典型。通过发挥“最美国网人和事”的示范带动作用,倡树新风正气,打造优秀企业文化,持续提升企业改革发展正能量。


  近年来,唐县供电公司涌现出的“最美国网人”邵淑娟、 “省公司十佳青年”贾坤霞、市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化先进单位安质部、 “保定好人”和文虎等。唐县供电公司如群星闪耀,照亮征程,引领员工群众砥砺前行。


  力求人人都有出彩机会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大力实施员工素质提升工程,按照树立一个,培养一群,带动一批,造就一代的“四个一”工作思路,打造技能竞赛、人才激励、探索交流、首席员工“四个平台”,定期开展劳模工作室、技术大讲堂、岗位技术比武等活动,打开员工成长发展通道,力求人人都有出彩机会。


  运维部周英敏是一名普通员工。他先后参与或单独完成多项小改小革。唐县供电公司专门为他打造了“周英敏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成功破解重大技术难题11项,创出显着经济效益。


  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唐县供电公司强化对后备干部的梯队储备和培养,完善科学规范的绩效考核机制,坚持向有基层工作经历,会管理、能吃苦、善创新的人才倾斜,打造出一支坚强有力的管理团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政治优势,坚强脊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