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纵览 > 行业规范性文件

行业规范性文件

云南昆明明确电网植物隐患处置流程

作者:何幸然 卜威  2023-11-23

  近日,在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的主动对接和积极推动下,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业和草原局等6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昆明市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植物隐患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明确植物隐患处置流程与标准,有效缩短处置周期。

  以前,昆明市对于架空线路植物隐患没有统一的执行标准,导致不同区域电网植物隐患处置流程、方式不尽相同,处置周期较长。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8月以来,昆明供电局先后向6个政府部门逐一汇报,多次征集意见,并逐步修编完善。在该《办法》中,紧密结合电网的特点,根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用“电力语言”量化了线树安全运行距离,明确了不同安全距离下线树矛盾日常处置、抢险处置的适用范围与处置流程,消除了长期以来供电局与林业主管部门在隐患层级定义上的分歧。

  该《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政府部门将昆明供电局“先砍后办”植物隐患治理模式固化到暂行办法中。当隐患层级属于植物隐患抢险处置时,可在紧急情况下先砍伐树木,后向相关行政单位补办手续,简化了电网应急处置流程。同时,也标志着云南省创新式明确“政府公示采伐”的植物隐患处置新模式,在抢险处置时由昆明供电局提出申请,政府部门发布植物隐患处置公告,公示期内群众如涉及赔偿可联系供电局协商,公示期结束后即开展树木采伐,节约了隐患处置时间。(何幸然 卜威)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云南昆明,电网植物,隐患处置,流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