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纵览 > 国网政策文件

国网政策文件

国网公司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

  2009-11-03

中共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

国家电网党〔2009〕38号 


       公司各单位党组(党委):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承担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是推进公司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公司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现就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建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到公司党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教育干部,落实各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辨证思维能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开展公司核心价值观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公司“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成为干部员工共同遵循的价值标准和行为准则。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学习制度,营造学习氛围,努力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带动全体员工形成崇尚学习、积极进取的良好风尚。

二、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独特优势为关键,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整合资源的优势,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公司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文化优势。要通过参与决策、管好干部、有效监督,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使各级党组织成为深化“两个转变”,推动“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大党建”工作格局。加强党建责任制考核,把党建工作纳入公司“四好”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确保有效落实。

三、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核心,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

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深入推进“两个转变”,拓宽领域,强化功能,推动工作创新。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和员工思想实际,维护员工队伍和谐稳定。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坚决执行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生根。要结合SG186工程,全面推广标准化电子党务管理,建设党务工作平台,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信息化水平,实现党建工作集团化运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深化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加强创建工作的管理和考评,深入开展以争创“四强”(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使党组织活动真正为企业所需要、党员所欢迎、员工所拥护。

四、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为抓手,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深入开展党员权利义务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大局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深入开展忠诚企业教育,用公司核心价值观规范党员的言行,用“四化”工作的要求统一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忠诚企业,敬业爱岗,自觉遵守公司纪律。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严格党员发展,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扎实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品牌工程等活动,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努力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的表率,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使党员成为企业最优秀的人力资源。

五、以建设一支优秀党务工作者队伍为保证,推动公司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着眼于提高素质、优化结构,下大力气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肯奉献、执行力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岗位作为干部培养的“熔炉”,将党务干部作为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达到为党组织培养骨干和为公司培养人才的双重目标。广大党务工作者要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深化“两个转变”争做贡献。要确保党务工作人员与同一层次经营管理人员同考核、同待遇、同奖惩,让党务工作者有地位、有作为,为推动公司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公司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创新勇气,不断开创公司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深化“两个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标签: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国家电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