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强化员工参与意识 营造“互动型”廉洁文化氛围

作者:刘豪  2022-10-18

  廉洁文化作为优秀传统文化、党内政治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网内乡公司通过丰富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强化员工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识,营造“互动型”文化氛围,维护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

  一是提供充分讨论空间。在党员“三会一课”学习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党员干部针对学习主题充分讨论、交流感想,加深党员干部对典型案例和反面示例的认识,启迪大家就防范身边廉洁风险等方面发表意见,增强大家互相监督、自我监督的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

  二是创新廉洁文化活动载体。通过短信送廉、微信说廉、网站传廉,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充分运用微信平台,定期在“清风内电”微信工作群上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新动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纪律明底线守规矩;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抗腐能力。

  三是丰富廉洁文化形式。组织廉洁文化书法、绘画、漫画、摄景影等创作展示活动,发挥员工创作精神,展示员工多彩才艺,搭建平台,全面展示企业廉洁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彰显员工的文化自信和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热情,为进步推进企业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正气新风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廉洁文化建设需要多方参与、共同创建,才能作为企业“软实力”充分发挥作用。坚持廉洁文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营造“互动型”廉洁广化氛围,以廉洁文化的熏陶与浸润,筑牢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扩大和巩固廉洁化的景响力潆透力。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参与意识,互动型,廉洁文化氛围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