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扫码见证这十年

作者:于绍迎  2022-10-17

  无论是国家还是小家,无论普通百姓还是个人工作生活,说起这10年的巨大变化,我们有目共睹,最能让人们看得到、摸得着、感受到的当属智能技术的发展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便捷。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带的提速、“互联网+”的完善、大数据的应用,改变了人们的日常工作方法和传统生活方式,手机扫码成了当今最流行的、最普遍的新时尚,日常购物、交费、吃喝、住行,手指一划,“码”上搞定。

  智能技术的进步,互联网的普遍应用,也开启了供电企业智能型服务的新篇章。十年前,对偏僻的供电来说,服务可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客户档案信息、用电业务办理、电费回收,全都是人工完成。特别是交费的那几天,营业室内的客户都要排着长队,收费人员忙得就连午饭都要轮流着吃,收点现金、开打发票,一天要完成数百户客户。基层供电所的服务人员更是辛苦,当时农村的电费收取全靠进村入户,每个村都设有固定的收费点,通过村里的大喇叭一遍遍的喊叫,赶上农村繁忙时,收费人员都要早起晚归,利用早晚客户在家时收取,每次都忙到很晚,对村里不方便的老人,服务人员都是上门收取。后来,推广了银行网点交费服务,方便了客户交费需求。近几年来,随着科技进步和网络的发展,自动交费机、微信、支付宝等交费渠道先后推广普及,集交费、业务办理、电费电量查询、用电增容新装、发票打印等自动服务终端等先进智能设备广泛应用,快捷高效的“网上国网”服务平台开启了供电智能服务的新篇章,不分地界、不分时节,用手一点,“电”在“掌”中,便捷、优质的供电服务,对农村客户来说,是一件做梦想都不敢想的事。

  从现金支付到刷卡充值、从进村入户收取到网点交纳再到扫码支付,从手写票据到机打发票、从打印票据再到电子发票,从现场咨询到微信办理,从线下到线上,扫码,是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巨大变化的一个缩影。

  “一扫便知天下事”已成为现实,扫描记录着十年来的我们身边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十年来的国家电网取得的辉煌成果。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扫码,智能化,山东枣庄供电,山亭供电中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