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读书

作者:赵曼丽  2022-04-22

  提起读书,有很多人会说:“我那么忙,哪有时间读呀!读书效果太慢了,啥时候才能用上?时代日新月异,书本根本赶不上时代的发展,等写出来已经过时……”

  之前读书也是偶尔翻翻,有时是陪孩子读书,如今是每天早起一小时来读书。当坚持一百天之后,发现读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克服了早上睡懒觉的习惯,早上六点到七点,从冬天到春天,从黑夜到白天,心中也豁然开朗。读书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你体验后就会有感觉。

  每天早晨从一本书开始,放下昨天的烦忧,完全沉浸在一本书中,与作者交流,汲取先人的智慧和思想,用书中所学去生活,用生活所感去悟书,会感受到知识的力量。

  读书是与高人对话。我们的生活中的小挫折小困难古人都曾遇到过,并且比我们的要更大,因为古代的刑法与制度稍不留意就会带来灭顶之灾。像苏东坡一生颠沛流离,像孔子在陈绝粮,生命经常受到威胁,他们怀着一颗敬天爱人之心,把所有的苦难当成历练。留下了很多的警世名言和唯美诗词,至今读来都觉得收获颇丰。

  读书使人丰富,一本书里面包含作者多年的心血与成长。我们读书就是在继承遗产,跟随作者一起亲历现场,理解作者的良苦用心。读不同的书,视界就大了,格局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大起来。

  读书使人智慧。在论语中,孔夫子教我们如何做君子?如何行事?如何与他人交往?怎样才算礼仪等等,历经千年的思想传承下来,让我们有更多的智慧来面对这纷杂的世界。

  读书使人沉静,在各种小视频横行,信息爆炸的时代,人很难沉静下来。看了那么多的知识,依然觉得烦躁,当我们拿起一本书,一字一句的体会时,心就会不由自主地沉静下来。

  读书可以获取更多的知识,尤其是经典之作,每次读都有新的收获。当在不同地环境和心境中对一本书的理解就会不同。

  读书使人充实,读书使人思辨,读书使人长才,读书足以怡情。看过马兰邨写的《有书赶快读》,宋代的苏东坡写的《李氏山房藏书记》和清代袁枚写的《黄生借书记》,我们要学习古代读书人的勤奋精神,千万不要藏着一大堆书不加以利用。在弗兰西斯。培根写的《谈读书》里面还讲了读书的目的,读书的方法和读书的用途,概括得很全面。从喜欢的书本开始阅读吧!相信收获的不止是书本上的知识。 (赵曼丽)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