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观《昆虫总动员》有感

作者:秦小艳  2019-09-16

  晚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看个电影。遥控器按到昆虫总动员就停下来了,大家经过一番挑选过后最终定下了这个电影。


  电影开头是一片碧绿碧绿的树丛,在一个幽静郊区,盘山公路上缓缓地驶出一辆红色轿车。轿车停在了路边的一片草从上,车上两个人铺着毯子坐在草丛中,一幅和谐美好的人与自然相处的图画。随后红色轿车开走了,留下了毯子以及上面的一些美味食品。下来就是昆虫的世界了,电影以一个七星瓢虫为主角,从小瓢虫出生,被苍蝇欺负,随后和家人走散。遇到了黑蚂蚁家族,和黑蚂蚁家族的蚂蚁们一起搬运糖块,路上遇到对手。与对手斗志斗勇,帮助黑蚂蚁摆脱危机。不断试飞,找到自己的同伴,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其实整个影片下来,我最佩服的是蚂蚁家族。影片还是挺科学的,基本上按照自然界的真实规律。整个蚂蚁部落真的很有纪律性,类似于军队那种。蚂蚁外出搬东西的时候有个小队长,队长吹口哨指挥大家。当要去搬运糖果时,队长先去前面探情况,看到糖果盒里面糖果质量不错,又暂时没有其他危险情况,队长一个口哨吹下来大家整齐地过来搬运糖果。蚂蚁力量还是挺大的,可以搬动比自己大好多倍的东西。


  七星瓢虫也蛮厉害的,在与家人分开后,折断了一个小翅膀。它没有灰心丧气,而是继续前行,交了新朋友,开始新生活。它一次次不断尝试飞翔,虽然翅膀没长出来,它掌握不了平衡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心里的希望是不可能被磨灭的,瓢虫的这种精神打动了我。它不停的尝试,直到电影快结束时,它受伤的翅膀重新长出来了,它终于飞起来了。在途中它发现自己之前被欺负的经历又在同伴身上发生了,它赶走了苍蝇,并且将自己的经验告诉了同伴。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绊绊,有时候我们自己很难走出来,更何况这种战胜困难后,又把爱与力量传递给别人的行为。


  整个影片不同于普通的动画片,并没有给昆虫配人声,而是基本上接近于昆虫原声,观众听不懂他们说话,但是却能用心感受到他们的行为。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用心去感受,这部电影带领我们做到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