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安全之责不可小觑

作者:秦小艳  2019-09-09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9月3日公司安全工作分析会上安监部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镇安供电分公司“5.12”人身伤亡事故的通报,再一次向大家敲响了安全责任的警钟。事故的代价是沉重的,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可是每一次事故的发生,无一不是我们员工的安全意识淡薄,技能低下,对单位的规章制度没有敬畏心,忽视了安全措施的落实,为了蝇头小利,违规进网,违章作业,违反了安全规章制度造成的。


  回想前段时间集团公司《关于洋县鹮岛酒店分公司有关人员违纪违法的通报》,一是企业内控制度不够严明,资金管理措施有漏洞;二是管理人员财经纪律意识淡薄,缺乏敬畏心,才是资金安全出了问题。所以,安全之责不可小觑;其实安全问题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都存在,比如:消防安全、车辆安全、网络安全、人身设备安全、资金安全等等,都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如果不讲安全,哪怕随意触碰了哪个环节的安全网,都会给公司带来重大的损失,给个人重则伤及性命,轻则带来牢狱之灾或者失去健康,给家庭带来的将是毁灭性的灾难。


  所以,我们每一个电力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平凡的工作职责做起,守住敬业的这份初心,担负起自身、家庭、社会的这份责任,让“安全”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里,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安规”要求,按照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心存敬畏,纪律在前,谨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将安全生产的理念深深植入心中,为自己,为家人,为企业填写一份可喜的安全记录,为生命的价值高奏一曲美妙的安全乐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