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阿呆追梦记

作者:秦小艳  2019-08-26

  和宁相识是在2000年的一次饭桌上,转眼已经过去快20年了。身边一些朋友喜欢叫他阿呆,不要误会,其实他一点都不呆,反而很聪明,一个从小就学习优秀、心地善良的男孩,只是性格有时候比较可爱罢了。


  没错,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他了。大概一个多月以前吧,突然收到了他的微信,第一句就是“给你分享个好消息”“,随后他又迅速的补充了一句”算是好消息吧“。我以为他终于结束了和女友十年的感情长跑,要通知我婚期将近了,在心里组织了好多的祝福词打算告诉他,可接下来的话却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却又发自内心的为他高兴,有那么一刻甚至不只是高兴,更多的是感动。


  ”我今年可能去上学了,学校很一般,二本学校“


  ”天津的一所二本学校,就在渤海湾“


  ”就是考研。考研多年,终于…“


  在我的错愕中,他断断续续的说完了要说的话,我之前想好的贺词全部都用不上了,回了句”终于圆梦了“便差点热泪盈眶。


  故事再往前推到2014年的某天黄昏,我和他坐在某个小店里聊着天。彼时他已经本科毕业两年,做着我也不太懂的工作,看着他天天电脑不离身的样子,便理解成程序员吧。那个时候他的状态不太好,考研失败了,在对梦想的渴望和现实的压迫之间备受煎熬。他想考研,或许是种执念吧,看得出来,他真的很渴望能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可工作的繁忙,让他疲于奔波,每次见面都仿佛随时会累倒的样子。”别放弃,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去努力。结果好了万事大吉,结果不好起码无怨无悔。“出于朋友间的道义,我本能的安慰着他。可谁曾想这句话他却一直都记着,上周他回家休假约我散步的时候还问我记得当初给他说的话吗?


  从14年的那次聊天后,我已经很少去问他考研的事情,不想触动他的神经。这些年大家都忙于工作和生活,朋友间聚少离多,习惯了偶然的问候。给他打电话,绝大多数都在加班,这几年职业病逐年增多,围绕着他的基本就是忙和病。他是我认识的人中唯一一个参加好友婚礼还在宴席上敲电脑加班,和女友领证还不断处理工作的人。是不是个阿呆,呆的可爱,在他看来,对工作就要认真负责,可他从来没有想过对自己的身体也要认真负责。


  ”我想和她走的更近“这是宁这次回家和我聊天时说的话,说话时眼中有掩饰不住的兴奋和柔情。他有一位优秀的未婚妻,现在在读博士,因为会陪着未婚妻去学校听课,所以她的专业和工作宁基本都能说出点什么来,可是宁每天在忙着什么他的未婚妻完全不懂。这次考研选的就是贴近未婚妻工作的专业,谁说工科男不懂爱情,猝不及防的狗粮,让我很是受伤。


  和宁漫步在小县城的河边,聊着彼此这些年的故事。看得出三十而立的他在此刻做出重返校园的决定,是何等的坚决。我佩服他的同时,又有点羡慕他对梦想的执着,此时此刻的他是光芒万丈的。看着他的轻松,又哪里有半点平日里的疲惫。对于未来的走向,他也充满了未知,却用一笑带过。惟愿我的好友可以一直保持初心,不论未来会遇到怎样的事情,都可以如这天的午后一般,眼中是对梦想的执着,嘴角挂着灿烂的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