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和谐社会 人人有责

作者:秦小艳  2019-08-23

  在这周去西安的客车上,有乘客捡到一个身份证,怀疑是上一趟乘客遗失的。就在大家不知道该怎么联系失主的时候,儿子要来了身份证,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儿子和当地各镇村的工作人员多少都有点联系,看清楚失主是哪个村的村民后,便联系了那个村的支书,核实了失主确实是该村村民,简单的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支书客车的车牌,把身份证交给了司机,让司机联系失主去车站认领身份证。电话打完不到二十分钟,失主就联系到了车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和司机师傅确认了情况后,便说好了认领时间。事情到此圆满结束,儿子看到了事情得已解决,也开心的笑了出来。


  类似的事情,儿子做了很多次。比如在公园散步帮走丢的儿童找到父母、呵斥殴打流浪狗的小孩、联系忘关车灯的车主及时关灯等等。每次做了这些好事后,儿子都会开心好久,他总是说,在看到别人因为自己的帮助而受益的时候,会很有成就感。当大家都可以自觉的乐于助人的时候,社会会无比的美好。


  有一部老港片叫《新难兄难弟》,由陈可辛指导,拍摄于1993年,阵容堪称豪华,主演汇聚了梁朝伟、梁家辉、刘嘉玲、袁咏仪等大咖。在剧情上与前几年上映的韩寒的电影《乘风破浪》相似,都是讲的父子不和,儿子穿越回父母年轻时代后经历一系列事情后打破隔阂,重归于好的大团圆故事。在剧中扮演父亲的梁家辉有句口头禅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心中有着大爱,对于帮助他人有种过分的执念,初看觉得只是喜感,可看后深思才觉得这种在别人眼中有点傻傻的人是那么的可爱,如果身边多几个这种傻人,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当今时代,人人都把建设和谐社会挂在嘴边,有时候和谐社会不是那些不断诵读的口号,而是这些发自内心的小善举,你一次,我一次,只要人人都能心存善念,事无大小,敢作敢为,少一些尔虞我诈,多一些诚信善良,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社会便会越来越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